朴槿惠第三次道歉:愿由国会决定何时下台
2016-11-29


(大纪元韩国记者站综合报导)韩国总统朴槿惠11月29日下午2时30分在青瓦台向韩国民众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谈话”时强调,“为给大韩民国带来充满希望的未来,有关缩短总统任期或去留问题,将尊重国会的意见。”朴槿惠要求国会拟定出一个可以让她交出权力的方案,包括让国会决定她何时下台。

朴槿惠第三次道歉:由国会决定去留

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的消息报导,朴槿惠在群众排山倒海大规模地示威、要她就闺蜜门丑闻下台的声浪下,今天做出震撼性宣布。

韩联社报导,韩国总统朴槿惠29日第三次就亲信门发表谈话向国民致歉,并说将交由国会决定她的去留。

路透社报导,因闺蜜门干政丑闻而导致要她下台的声浪不断高涨的朴槿惠,今天在电视谈话里说:“我会放手让国会处理任何攸关我未来的措施,包括缩短我的任期。”



由KBS电视台现场直播,朴槿惠在青瓦台新闻中心春秋馆进行的“第三次对国民谈话”,是4日的“第二次对国民谈话”后,25天来再度发表对国民的道歉谈话。朴槿惠表示,“将按照朝野政治圈的建议和法律程序,研拟出导致国政混乱和空白状态趋于最低化的方案,将辞去总统职务。”

朴槿惠说,“我现在已放下了一切,唯一希望的是大韩民国能够早日脱离混乱,回归正常轨道。”她并说,“由于对自己周边人士的不察,让国民感到无比的忧伤,引起国民的愤怒,即使我百遍谢罪道歉也无法挽回。”她表示,“1998年从政以来,18年间我一瞬间也没有为谋求私利而怀过私心。”

国民依旧不满 在野党:朴无反省和忏悔 会令国会陷入政治危机

针对朴槿惠今天的说法,韩媒YTN报导,韩国国民纷纷认为,这是将自己的责任推诿给国会的一种行为,抱歉并不代表事情的结束,必须对干政一事展开彻底的真相调查。另外,第三次总统道歉结束后,劳动团体和市民团体宣布预定于明天(11月30日)的总罢工和周六(12月3日)的烛光集会将按期进行。

据韩联社、NEWSIS等韩媒报导,在野党表示了强烈的反对立场,他们认为这是面对弹劾的干扰策略,是为了回避弹劾而采取的策略。

在野党指出,目前由朝野双方组成的国会,在野党和执政党指导部之间不会产生任何的统一意见。朴槿惠宣布由国会决定其实是瞄准了这一现状而使用的手段,会助长政治分裂,使国会陷入政治危机。

韩国最大的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秋美爱表示,“民心的要求是无条件下台,立即辞职才是结束此次(闺蜜)垄断国政、洗刷外交耻辱、重振国政的捷径和唯一的出路。但是,朴槿惠总统并没有提自己的下台,而是将责任推给了国会。”她还说,“检方在(崔顺实)等人的起诉书上已经明确表示朴总统为共犯,有时甚至有主犯嫌疑,但是总统对此毫无反省和忏悔。”

执政党认为朴槿惠的此次谈话实为“下台宣言”,表示“总统已经表达退意,弹劾主张的说服力减弱”,应重新探讨目前正在推进的弹劾一事。

近日,韩国在野党和执政党的“非朴派”已经决定在国会共同弹劾朴槿惠,国会将于下月2日或者9日决定是否通过弹劾朴槿惠的议案。朴槿惠第三次对全体国民道歉结束后,在野党声明,将会按照原先的日程推进弹劾,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动摇。

另外,“亲朴派”也于今日劝说她走“名誉下台”之路;所谓“名誉下台”即提早下台,不走被弹劾之路,但是条件是下台后可以不接受刑事处罚。但是被她拒绝。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泰国会宣布新国王 瓦吉拉隆功继承王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