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6-11-29


秘鲁1500位警察与美国特勤局15日联合执行代号「日落行动」突袭,查抄了位于利马一个窝点,破获历史上最大的一宗美元假钞案件,总计查获3000万圆面值的美元假钞及5万面值的欧元假钞,共逮捕48名嫌犯被捕,查封六个假钞工厂与八台印刷机,缴获逾1600张印制板。秘鲁是世界上最大的美元假钞生产及分销国。


越南正在南中国海岛屿上延伸飞机跑道,明显是对中共在该区军事扩张做出反应。卫星图像显示,跑道已从不到760米延长到超过1公里,美智库预估,或将延伸至1.2公里,能够容纳海上监视飞机和运输机,及战斗机。也还强化了几个岛屿上的移动火箭发射设备,突显越南对北京在争议地区坚决寻求领土主张的忧心。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长考后于20日宣布第4度参选总理。德国预计在明年9月举行大选,民调显示55%的德国人支持她续任,但她所领导的基民盟已因难民问题,自4成支持率锐减到3成,或导致胜选后组阁的困难。川普的胜出、英国的脱欧、法国奥兰德的败象,将使得默克尔瞬间变成自由、民主世界的最重要领袖。


日本22日清晨于福岛外海再度发生芮氏规模7.4强震。气象厅一度发布1-3米的海啸警报,6小时候解除。福岛核电厂外海虽观测到1米高海浪,但未受波及。仙台外海则出现1.4米高的海浪。气象厅人员表示,未来1周可能再发生相当强度的地震。当天强震再次引起日人对2011年毁灭性的福岛灾难创伤的记忆。


法国明年举办总统大选,右派政党为此进行初选,前总理费雍以44.1%票数大幅领先,将与获得28.6%票数的前总理居贝于27日举行第二轮较量。为重回总统之位布局至少两年的前总统沙柯吉则以20.6%惨遭淘汰,政治生命恐难再创高峰。老沙行情一如美国大选,民调完全失准。由于左派社会党陷入分裂,右派将可能重掌政权。


英国伦敦一名14岁少女死前遗愿是冷冻自身遗体,希望有朝一日能起死回生,即使能是在「数百年」后。在英国高等法院批准后,她的遗体已送至位于密西根的「人体冷冻机构」(Cryonics Institute)进行冷冻。该机构成立于1976年,现有145名人类患者,125只宠物患者,并有超过600名「签约会员」登记要在死后接受冷冻。


俄罗斯雅马半岛在过去1020062013年两度发生8万头驯鹿大规模死亡现象,据最新研究指出,气候变迁可能是罪魁祸首。雅马半岛被誉为全球最多产的驯鹿栖息地,这种动物适合生长在严寒地区。在该年度牠们的栖息地出现异常厚的雪和冰层,以地衣和其他植被维生的驯鹿因此失去食物来源,导致牠们集体死亡。


印度20日早上,北部一列过夜旅客列车脱轨翻覆,其中一节车厢落在另一节车顶,将其压得粉碎,造成至少146人遇难。脱轨的原因目前尚未清楚。火车事故在印度庞大的铁路网路中是相对普遍发生的。印度铁路网是世界第三大铁路网路,但缺乏现代信号和通信系统。大多数事故都可以归咎于维护不善和人为错误。
   
韩国在野3党对弹劾朴槿惠已达共识,准备展开最长或耗时6个月的弹劾程序。弹劾案在300位现职议员中,须获200位以上票决赞成,目前在野计171人,加上现有32位表态同意的执政党议员,已超过法定人数。不过关键在于宪法法庭的9位大法官须有6人以上表示赞成,才可过关。在野忧心多数法官为朴槿惠所提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西兰震后,上万龙虾鲍鱼上岸

    下一篇: 朴槿惠第三次道歉:愿由国会决定何时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