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几乎没人知道的凡士林神奇功用,对女生来说真是实用到不行
2016-11-01
寒冷的冬天总是会让皮肤变得干干涩涩,各大厂牌也都趁现在推出不少保湿产品来滋润皮肤。除了市售各种多功能的保湿产品外,也有不少人喜欢用添加物不多的凡士林(Vaseline);凡士林除了适合肌肤敏感的人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重点是就是它非常便宜啊!常常买了一大罐就可以用很久,而且除了拿来当保湿用途,还有其他10种意想不到的功能喔!

▼凡士林的成份非常单纯,事实上它就是所谓的「精炼石蜡」(petroleum jelly),而石蜡也就是一个很好的防水材质,所以它可以抑制身体的水分逸失,达到所谓「保湿」的效果。



▼石蜡属于惰性的物质,不容易引起反应,所以容易对化妆品或保养品起过敏反应的人,使用凡士林都不会过敏喔!



▼近几年,「凡士林」指的不单指是精炼石蜡,也是厂牌的名称。有些凡士林里也会添加像是维生素E等物质,来提升滋润的功效。不过以下要教的一些凡士林用途当然还是以最原始的成份为主罗!



▼1. 有穿耳洞的人可能会有类似的困扰,有时候有一段时间没戴耳环,耳洞就会稍微有点密合,这时候只要在耳针上面涂抹一些凡士林,就可以比较滑顺地戴上去罗!



▼2. 对于习惯喷香水的人,凡士林也有让人很意想不到的妙用呢!一早出门喷的香水很容易在下午就失去香气,但只要在喷的地方涂抹些凡士林,就能让香气维持得更持久,香水的用量也会更省喔!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装修设计必读 在设计时,我们要注意些甚么呢?

下一篇: 植物长不好,真相却是叶子上的灰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