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五花八门的藏钱手段惊人
2016-12-07


中共官场腐败情况严重,落马高官聚敛钱财的手段更是触目惊心,贪污金额多是天文数字。12月7日,陆媒曝光了中共贪官五花八门的藏匿巨额现金的方法。

中共贪官藏钱的地方,可谓是花样百出,包括抱枕内、床铺下、穿衣镜夹层里和衣柜里、排气扇里、米缸里、煤气罐里⋯⋯房间内各种角落,都被贪官用来藏钱。

大陆《中青报》的评论文章表示,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长魏鹏远家中被搜出上亿元(人民币,下同)现金,此人专门用一套房子储藏现金,藏钱方法虽不很“别致”,但以惊人的数额和弄坏点钞机的花絮在“贪官藏赃界”居首。

文章举例说,江西赣州市公路局前局长李国蔚家里有一个定制的煤气罐,用来窝藏数百万赃款,另有装了280万元的密码箱被埋到其住在农村的三哥的房屋旁的垃圾堆下。

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前所长罗耀星租豪宅专放赃款,现金用黑塑料袋扎成一捆一捆的,屋内放满防潮纸、干燥剂,最终1200万元仍然发霉了。

海南文昌前市委书记谢明中将2500余万元现金藏在19个密码箱内。其在被调查前,将装满赃款的密码箱偷偷地运回广东化州老家。

重庆巫山县交通局前局长晏大彬将4个共装有939万元的纸箱藏于尚未装修的新居中。

文章说,贪腐得来的钱,无论藏在哪儿都不合适,就像一颗不定时的炸弹,说不定哪一天就会突然爆炸。挖空心思藏钱根本没用。对目前还未暴露的贪官来说,钱藏起来,可能会隐秘一些,查处起来可能稍稍有些困难,但毫无疑问,赃款终究会被找到。

此外,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前总经理马超群被抓后,在其家中搜出现金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现金被装在40多个水果箱中。由于钱太多,马还租了房子专门放钱,屋内铁皮箱里装满了钱。

前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徐其耀受贿近400万元,其将家中的钱财一部分转移在北京的妻妹处,一部分现金和存折转移到妻子的老家徐州。这些钱有的包装严密藏在树洞里、灰堆里、稻田里、屋顶的瓦檐下,还有的甚至藏在粪坑里。

山东省蒙阴县前副县长袁锋剑贪污558万。其将558万多元公款分100多次存入37家银行,将存折账本等放入茶叶罐埋在花池里。

天津塘沽区前区长姚建华贪污公款案被举报以后,从其家中的鱼肚子里、纱门和废旧纸盒的夹层里以及用水泥封闭的烟道眼里查获了大量的金饰品、人民币、美元和存单,总价值30余万元。

河北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前副厅长李友灿,聚敛巨款4723万元,专门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来藏钱,最大的享受是把现金一摞摞铺在地上,数上几遍,然后“静静地欣赏”。

而藏得最远的无非就是国外了。前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成克杰把贪污的钱财藏到了外国银行。

近年来,中共出逃“裸官”把金钱移送海外的行为日益泛滥,大多数外逃贪官,首先把配偶、子女和金钱送往国外,然后自己择机潜逃。这些官员的钱主要通过现金走私、地下钱庄、项目交易和企业投资等方式转移出去。据统计,中共现在外逃贪官至少2万人,携款额估算在8千亿至1.5万亿之间。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权时以“贪腐治国”,致使中共整个官场腐败横行,呈塌方式溃败。目前,落马官员贪污金额超过亿元的案件层出不穷,涉案数字越来越大。一般认为,中共高官的贪污所得往往都是天文数字,官方公开的数字都打了很大的折扣,实际情况远比现实更令人震惊。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年习近平拿下副部级以上官员49人

    下一篇: 辽宁女富豪被处理 与吉林前高官密切关系被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