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射向重庆“不倒翁”黄奇帆还能躲过?
2016-12-06


近日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开展“回头看”,黄奇帆或前途不保。(网络图片)


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5日,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市开展巡视“回头看”,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也随后到重庆,同时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而黄奇帆之子被指是重庆钢铁生意的代理人。中南海针对重庆官场的种种行动,近日再有传闻称,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或前途不保。

王岐山几路人马杀入重庆

11月6日下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宣布自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5日,巡视组将驻重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回头看”工作。再就是巡视组“回头看”进驻重庆不到20天,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又到重庆。11月24日上午,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会在重庆召开。据《重庆日报》称,这是中央专门来查重庆市委巡视工作到位与否。

11月25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履历显示董荣华于2013年退休。

而黄奇帆儿子黄毅做的就是重庆钢铁的代理生意,早在2016年8月,就有传闻称,黄毅与重庆钢厂的有着某些关联。据称黄毅从澳洲大批量进口铁矿石后,再以高价转卖重庆钢铁,多年来赚取惊人回扣,却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有数字说,重庆钢铁往年年亏30多亿元,单是今年上半年就亏空近18亿元。

深陷债务泥潭和亏损困境的重庆钢铁,在今年9月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议资产重组。据其公告,重庆钢铁将以资产重组方式注入另一家国企,美其名是股权置换,实有坏账转嫁之嫌,一旦重组之后,重庆钢铁的亏损就从账面消失。也就是说,黄奇帆儿子真的以权谋私的问题就不会败露。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王岐山现在分几路人马杀人重庆——中央巡视组杀“回马枪”、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及调查当地国企高层,按照今年首轮的“回头看”情况,王岐山很可能要对重庆下狠手。尤其是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可能直接针对的就是重庆市长黄奇帆。

平安退休是奢望 黄奇帆处境堪忧

有着政坛“不倒翁”之称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已几度传闻要离开重庆,但均未落实。最新一轮中央巡视对重庆“回头看”之际。知名评论人姜维平的评论认为,重庆可能要出大事,黄奇帆有危险。

虽然六中全会集体通过了“习核心”,但地方诸侯阻力依然相当大,重庆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个。姜维平指,现中共领导人对干部“带病提拔”多有顾忌,何况黄奇帆的病是“政治癌症”(奉地方诸侯之令,带多辆警车包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而且,黄奇帆已经超期服役重庆市长,此前多次传出他将进京任职的消息,包括中国证监会主席之类,但均没有应验。

黄奇帆是上海帮成员,也涉嫌参与薄周政变。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薄熙来曾令黄奇帆带人马追赶王、并将王带回重庆。

据报,黄奇帆带的70辆警车包围了美国领事馆,当时领事馆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搭起防线,在墙头架好枪,全副武装且子弹上膛,险些酿成大祸。

姜维平指,这一叛逆的举动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他之所以这样做,既来自于对中南海政局变化的误判,也来自于对薄熙来的信仰和愚忠。

2010年中共“两会”期间,黄奇帆曾自曝与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也就是说他与薄亲密无间。而在薄倒台后,没听过黄的忏悔与道歉。

黄奇帆涉嫌对抗中央巡视

近期中央巡视工作组近期在重庆市调查,当地众多访民前往反映情况,结果发现,中央巡视工作组的驻地渝州宾馆,被政府方人员重重封锁,且大肆抓捕前往递交信访材料的民众。访民估计,一个月内有三千人次前往巡视组,但成功投诉的人寥寥无几。

据《自由亚洲电台》12月1日报导,访民依然无处伸冤,巡视组驻地外围遭到政府雇佣的男子封锁,访民被驱逐或关押。

重庆访民潘先生说:“很多人要么就是被暴力袭击,或者被车拉到其他地方,或者是各个地方的信访部门、维稳部门直接把本地人强行带走。各个地方的维稳部门分别都派了人到渝州宾馆巡视组驻地外围拦截访民,也不让访民交材料。”

北碚区拆迁户辛国华被强行押到歇台子派出所非法关押。辛国华说,这两天起码有两、三百人去渝州宾馆巡视组反映情况。

报导称,访民估计,一个月内有三千人次前往巡视组,但成功投诉的人寥寥无几。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郑中原:刘淇戴相龙露面有交换条件

    下一篇: 贾敬龙案及后续 捐赠?活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