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官巨腐 江苏一街道干部挪用公款上亿
2016-12-10

近日,陆媒再曝小官巨腐案例:江苏泰州一街道干部挪用公款上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澎湃新闻12月10日报导,12月8日至9日,江苏省检察院分别在扬州、淮安、连云港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2016年检察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述通报中获悉,2015年9月,江苏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原副主任杨荣富,私自决定从该中心管理的集体资金中挪用公款借给吉某,用于资金拆借,数额巨大,作案上百次,涉嫌挪用公款一个多亿。


据江苏泰州市官方2016年4月14日消息,杨荣富以涉嫌挪用公款罪被立案侦查。


据泰州市官方9月30日消息,杨荣富涉嫌挪用公款罪一案侦查终结,并移送高港检察院公诉局审查起诉。


网民跟帖称:一个小小的街道都有上亿元资金被挪用,可见政府部门都有海量资金,其中很大一部分已成私人小金库; 现在村、镇、县的官员大都这样,小官巨贪不少。


小官巨贪案件频曝


今年11月19日,陆媒报导称,近期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山社区前党委书记刘大伟贪腐案一审宣判,刘大伟被判有期徒刑20年。1996年至2014年,刘大伟伙同亲属及有关公职人员大肆侵吞村集体资产,涉案金额超过1.5亿元。


10月21日,黑龙江龙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受贿超3亿,一审被判死缓,终身监禁。


10月17日,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长魏鹏远受贿超2亿,被判死缓,终身监禁。


2015年2月3日,湖南高速公路投资集团原副总经理彭曙、湖南高广投资公司原总经理胡浩龙一审被判死刑,两人分别受贿1.88亿、1.7亿。


2014年2月,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经理马超群(副处级)落马,其家中搜出1.2亿现金、37公斤黄金、68套房产手续。


2013年12月,河北省大名县前县委书记边飞被捕。自2009年12月任该县县委书记至落马,他共贪腐1.01亿元。


2006年10月至2010年12月,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股长李华波,伙同他人侵吞公款9,400万元。


网民称: 贪官哪里也不比哪里少,贪腐金额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官员腐败的根源是制度问题,要铲除滋生“老虎”、“苍蝇”的“粪坑”(中共)。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保监会再发狠招 恒大人寿被禁止投资股票

    下一篇: 合肥市长涉“四宗罪”被双开 传其背景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