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四高官易人 正厅级官员边仁权被查
2016-12-14


日前,正厅级的天津市人大官员边仁权被调查。至此,自去年天津大爆炸后,至少有36名厅级以上官员落马,包括天津市长黄兴国、副市长尹海林等,同时,天津市委书记、市长、副书记、纪委书记4高官易人,张高丽的老巢天津被大清洗。

正厅级的边仁权落马

中纪委官网12月14日消息,天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前党委书记边仁权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现年61岁的边仁权曾任天津市河北区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2006年4月调任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后,先后任党委副书记、书记;2015年2月至今,任天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这是继天津代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后,天津又一高官落马,也是邓修明空降天津纪委书记后,首名落马的正厅级官员。

黄兴国落马 张高丽老巢被大幅清洗

9月10日,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黄兴国被指是通过巴结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而上位的江派官员,他任宁波市委书记时,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竖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

黄兴国落马,距离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被调查还不足20天,在2周多的时间内,天津市正、副市长先后落马,至此包括武长顺,在中共“十八大”后,天津有3名省部级高官被调查;同时,曾任天津副市长、时任安监局局长的杨栋梁去年8月天津爆炸后也被调查。

包括边仁权,从去年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以来,天津至少已有36名厅局级及以上的官员落马。另有74名“8·12”爆炸事故责任人员被处分,包括5名省部级、22名厅局级官员。

而上面落马的4名省部级官员:市长黄兴国、副市长尹海林、前天津副市长杨栋梁、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都是江派现常委张高丽的旧部。

张高丽从2007年3月到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书记时,当时黄兴国任天津市长,两人搭档期间互相吹捧。尹海林是张高丽提拔起来的官员,在其任内,尹海林先后被提拔为市规划局局长、副市长;杨栋梁是在张高丽任内被提拔为常务副市长,杨、张还同属周永康石油帮成员。武长顺是江泽民、周永康在天津迫害法轮功的马前卒,而张高丽是周永康的石油帮要员,是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心腹,他们都是迫害法轮功的凶手。

习近平布局 天津高层大动

黄兴国于9月10日落马后,9月13日,习近平当局任命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为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被指是江派官员,但有报导说,习近平上任后,李鸿忠一直与习近平当局保持“高度一致”,而且他还在地方率先喊出习近平是“领导核心”。

外界认为,李鸿忠是江派反水官员的代表,习近平重用他有分化瓦解江派的重大作用,但李鸿忠政治前途如何还有待观察。

9月14日,王东峰被任命为天津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现年58岁的王东峰是陕西西安人,与习近平是老乡;2004年7月前一直在陕西为官,后调任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2013年4月空降天津、出任市委副书记。

10月31日,曾帮助习近平、王岐山在天津反腐“打虎”的天津市委书记姚增科被提拔为江西省委副书记,成为江派二号常委曾庆红老家的“第三把手”;习近平的旧部刘奇也被提拔为江西省长;同时,江西省委书记、江派地方大员强卫被贬任中共人大,其职务由鹿心社接替。至此,江西省被习近平阵营接管。

12月6日,习近平当局又调任现年52岁的邓修明接替姚增科,出任天津市委书记。邓修明于2011年12月至2016年2月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期间,他配合习近平、王岐山在成都清洗了数十名周永康的“四川帮”成员。邓修明今年2月被调任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书记。

12月12日,当局又空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入津,出任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成为天津“第三把手”。

至此,天津3名最高层:天津市委书记、市长、副书记及主管反腐“打虎”的市纪委书记全部易人。

天津被指是张高丽的老巢,当局如此布局天津高层,张高丽在天津的贪腐问题是否被揪出,有待观察。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门召开

    下一篇: 谢天奇:习王调虎离山 上海帮接班梯队被瓦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