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任天津代市长 是为辅佐李鸿忠?(视频)
2016-09-15


原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突然被宣布落马后,书记和市长职位双双空缺需得补位,继李鸿忠“空降”任天津委书记后,官方今日宣布王东峰出任天津市代市长。

陆媒披露,李鸿忠到任天津后,将面临4道难题。有分析认为,这需要一个熟悉天津情况的当地官员辅佐来稳住政局,而王东峰或是恰当人选。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今日召开会议。会议决定任命王东峰为天津市副市长,表决通过了关于王东峰为天津市代理市长的决定。会议还决定免去尹海林的天津市副市长职务。而在前一天,北京当局还“空降”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任命其为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现年58岁的王东峰是土生土长的陕西官员,曾担任渭南市市长,而习近平老家富平,正是渭南下属的一个县。2004年7月,升任中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2013年4月,王东峰由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空降”天津市委副书记,为习近平、王岐山完全掌控天津埋下伏笔。据报导,王东峰还与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长赵乐际相熟。

此外,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突然在9月10日晚被宣布落马后,由原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接任。据陆媒披露,李鸿忠天津上任后,将面临4道难题:1、化工安全问题;2、官场生态问题;3、经济结构问题;4、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难题。

有分析人士认为,黄兴国在天津官场经营长达13年之久,其“根基”不浅。李鸿忠“空降”到天津后,需要一个熟悉天津情况的当地官员辅佐来稳住政局,而王东峰或是恰当人选。

但据相关报导,李鸿忠被外界视为是江泽民派系人马。但在近几年李鸿忠曾多次向习近平“表忠”,尤其在今年初,曾率先表态要拥护“习核心”。李鸿忠还在9月13日的任命大会上,还再次高喊“坚决维护习近平作为中央的领导核心”。因此李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官场“两面人”,其最终政治命运如何还有待观察。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遥言”成真!身兼多职王晓东代理湖北省长

    下一篇: 为接替杨雄铺路? 应勇出任上海副市长(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