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梁振英连任竞选 传习派特使传达一句话
2016-12-14


香港现任特首梁振英宣布退出连任竞选后,曾有港媒披露说是中共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赴深圳秘密约见梁某,并传达了北京方面不支持其连任的决定。不过,日前香港大纪元时报发表独家消息透露,实际上是北京方面担忧梁玩火越搞越大,决定刹停梁振英。习近平于是委派了两名特使,绕开中联办,在香港直接通知梁不能连任。

香港《大纪元时报》12月14日报导称,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披露,在梁振英公开宣布因〝家庭原因〞放弃竞逐下届特首的前一晚,习近平的〝特使〞在香港密会梁振英,代表北京方面向其传达了不支持他连任竞选的意向。

报导称,习近平的这两名北京特使背景很神秘,家族好几代做官,属习家世交。此次来港先出席了一个慈善活动后,才在上周四晚上与梁振英见面,当面向他传达了习近平的〝口谕〞。

消息人士并透露,习批评梁振英上任四年来撕裂香港,令香港民怨很大,让他继续做下去只会招致更大民愤,故紧急煞停他部署连任的步伐,〝命令他到此为止。〞

针对外界有关梁振英可能会被安排担任中共政协副主席的传闻,消息人士肯定地表示,梁振英绝不会安排此高职。〝廉署不是在调查梁UGL 5,000万的事情吗?追究起来肯定要被抓〞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当局或待新特首上场后,部署收拾他。〞

针对上述讯息,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分析称,习近平直接派人传话让其自动下台,而不是透过港澳办、中联办官员来放话,表明习近平不信任江派掌控的中共驻港机构。由于外交和情报系统原来都是江派大员、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掌管,习上台以后香港又搞出来所谓〝伪港独〞,〝所以现在北京最高层,现在非常怀疑中间有人在搞鬼。〞

报导称,梁振英不连任的消息,中联办官员都被蒙在鼓里。梁振英被通知之前,亦完全不知情。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12月9日曾报导说,北京近日对对香港建制派展开广泛摸底,发现几乎大多数人不支持梁振英或不肯表态。因此判定,在选委会选举中,梁估计只能拿到大约400多票,无法拿到601票的门槛,其成功连任的机会微乎其微。

此外,梁振英在〝UGL事件〞上也无法过关,面临被廉署起诉。因此北京当局为避免明年的特首选举难产而对中央造成冲击,最终决定不支持梁连任竞选。

据了解,所谓〝UGL事件〞指的是,2014年港媒踢爆澳洲工程服务公司UGL曾向梁振英支付5,000万元所谓顾问服务费的丑闻。

香港《信报》日前也有评论文章透露称,北京当局已派人到香港港〝收风〞,调查梁振英收款一事,并就事件撰写报告。文章分析认为,梁振英日后也可能被廉署起诉。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派特使赴港 叫停梁振英出选

    下一篇: 南京前书记杨卫泽被判12年半  受贿1643万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