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布局破张德江乱港阴谋 港媒:中联办 港澳办会有大震动
2016-12-15


将在2个月后进行的香港特首选举,被视为是习近平清理江泽民派系在港势力的好机会。香港《成报》今天发文,透露中联办、港澳办很快会有人事大震动,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用来乱港的“斗争路线”将被终结。


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周五突然宣布不寻求连任后,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就判断,梁振英是被北京勒令刹车退场,“这预示整个曾庆红遗留的对香港的布局,现在已经被习近平当局破掉了,基本上马上接踵而来的就是习近平要对整个香港原来曾庆红的地盘,包括港澳办进行全面的清洗。”

《成报》今天的这篇评论毫不避讳地将中共中联办和港澳办与江泽民派系联系起来,指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与梁振英联手,用强硬路线治港,导致香港社会撕裂、社会局势急剧恶化,导致了“雨伞革命”、“旺角暴动”、“港独事件”。

这篇评论说,上述一系列事件,并非是多次否定文革、反对斗争路线的习近平希望看到的局面。而且在过去4年,“中联办向北京提供了不少错误信息…出现问题就欺上瞒下”,“除了中联办,国务院港澳办因一些官员长期听命江泽民派系,对现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视若无睹”。

文章说,习近平因此发现,“要全面准确落实治港路线,首先要有忠诚的高级干部”,预料“中央核心将会加大清洗两大机构(中联办、港澳办)的力度 ”。

现任中联办主任、曾任职港澳办系统长达26年的张晓明和梁振英关系密切。梁振英对代表江派势力的张晓明言听计从,张晓明多次公开力挺梁振英。例如他去年发表的“特首超越三权论”就曾引发轩然大波。同时张晓明和梁振英还扶植了大批“爱字头”组织,用“共产党挑动群众斗群众”的方法,不断撕裂香港社会。张还多次配合梁发表炒作“港独”的言论,加剧社会分化,力争梁振英连任,和习近平当局对抗。

中共中央巡视组今年10月提出港澳办等至少“六宗罪”时,外界就预计习近平开始为清理香港做准备了。此后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原定在11月把张晓明调任侨联主席,不料又闹出梁、游宣誓风波,江派借机不断在港炒作“港独”,借释法倒逼中央,形成乱局。张晓明被暂缓处理,是江泽民派系利用中共邪恶体制对习近平当局的限制。

在梁振英宣布放弃连任后,张晓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有消息指,他是被习近平叫上北京训话了。

据说张晓明上京还与上周被起诉的华润前董事长宋林一案有关。宋林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在香港培植的中共地下党势力代表。他和张晓明及中共前港澳办主任廖晖关系密切。有消息指张晓明经常和宋林在华润总部宴请高官,一瓶酒就喝掉16万元。


除了张晓明外,中联办各部门官员也连续缺席多个活动。有当地商人向媒体透露,在梁宣布不连任后,中联办某部长当晚即取消数日后一个和本地商界的饭局,中联办官员还临时取消出席大陆某地赴港的招商活动。

还有消息称,北京最近派出多名官员,以民间考察形式赴港考察民情,包括到公共屋邨去调查基层生活情况,直接向习近平办公室汇报。

在今年的香港“宣誓门”、“人大释法”事件中,《成报》都多次刊文,批评张德江、刘云山等 “ 拉帮结派 ”  “ 玩弄香港 ”,令 “ ‘ 港独 ’ 闹剧愈玩愈烈 ”,还一度与亲江派的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等发生激烈交锋。过程中,《成报》给外界留下在帮助习近平阵营发声表态的印象。

海外评论人士夏小强提到,《成报》2015年曾因无法支付印刷费停刊。20天后,不仅复刊,还开始广招人才,显然有实力雄厚的人接手。一年后,《成报》开始刊文批梁振英、中联办乱港,“ 九七后的香港,完全独立自由的媒体几乎消失殆尽,全部被中共渗透和掌控。如此点名炮轰中共主管香港事务的三号人物张德江,此前还没有出现过,非同寻常。”

夏小强判断, “ 接手《成报》的是习近平阵营,《成报》如今是在为习近平阵营发声,这表明习近平当局要整顿香港问题。”

因为这一背景,《成报》此次用“并无悬念”来形容张德江主导的“斗争路线”将被终结一事,就特别引人注意。而且文章中还提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会换人,“张德江势退下”。看起来习近平在香港彻底清洗江泽民派系势力一事,已是箭在弦上。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男子醉酒倒地无人敢扶 被货车辗断双腿

    下一篇: 天津最高层主将全易主  原“一把手”黄兴国虚职被罢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