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亮红灯〞 下一个是张晓明?
2016-12-13


香港特首梁振英刚在9号宣布不参加明年的特首选举后,香港《成报》12月11号发表评论文章,指这意味着北京当局将处理长期借香港搅局的野心家,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将成下一目标。

《成报》12月11号头版刊发署名汉江泄的文章〝小明不见了 太阳如常升起 中联办换班在望〞。文章说:工展会10号开幕,主办单位厂商会原本邀请了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但是在周五清早接到张晓明的缺席通知。事实上张晓明过去两年都有出席工展会开幕礼,并与特首梁振英互相交流,然而,在梁振英9号宣布不竞逐连任后,张晓明10号便没有与梁振英同场。

文章认为,下届特首选举还没正式启动,梁振英就第一个被中央〝亮红灯〞。这次梁振英消失,意味着中央核心将向长期借香港搅局的野心家〝劈〞下去,重整治港路线。汉江泄预测,下个会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梁振英弃选在意料之内,因为他的治港路线,基本是根据江泽民时期旧官僚体系〝激化矛盾、暴力维稳〞的思维模式,但这个路线并不是他一个人决定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梁振英宣布不参与竞选,说明了北京对江泽民旧官僚留下来的整个的治港思路,以及官员体系的不满意。梁振英走的整个这一条路你可以看的出来,他就是和民意作对的这么一条路,同时就是把越来越多的港人推到对立面上去了。从张德江到下面的中联办,再到梁振英,这一个体系下来,他制定的执行的就是这一个政策,并不是梁振英一个人的事情。〞

资深媒体人程翔也认为,下一步延烧到张晓明很有可能。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从现在来看,习近平能够下决心不让梁振英继续干下去,我觉得是给香港做了一个好事。那么现在把梁振英踢走了以后,下一步应该是让张晓明调回北京。因为张晓明在过去几年来他的傲慢态度跟梁振英是相配合的,是弄到香港人很烦恼,很讨厌他的。下一步也应该清算中联办了。〞

张晓明从2012年空降到香港任中联办主任,作风高调,公开发言的次数几乎是历任中联办主任之冠,并多次发表争议性言论。

《成报》文章还例举中联办搅局——例如最近在中央主张向泛民发回乡证之时,西环却支持梁振英,试图取消多名立法会议员的资格,如同搞破坏。与梁振英关系密切的张晓明肯定要负上责任。另外,中联办还扶植大批〝爱〞字头组织,以斗争为卖点,完全是噪音。文章认为这些专搞〝斗争〞的〝港式红卫兵〞,应该弃用。而重用这些人的中联办官员,也要换马。

《成报》此前发表多篇评论文章,把梁振英、张晓明等人称为〝乱港四人帮〞,说他们在香港搅局〝为现任中央领导添烦添乱〞。

蓝述:〝既然是不满意,那这个政策就是人事布局。如果说香港出一个得到北京新的领导核心支持的港督(特首)的话,为了支持他的工作,他也会把保持旧的思维的这一套旧的体系的官员,比如说张德江,或者说张晓明这些人能换就换,即使不换,也要从不同的人事安排上去限制他们对香港问题的影响。〞

《大纪元时报》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话说,习近平当局一直不满江派势力搞乱香港,除确定梁振英不能连任外,原定11月换掉张晓明,但是张晓明属正部级,需要安排合适的职位,因为张晓明是秘书出身,能力又差,擅长弄权、挑事端但无实干精神,〝没有部门愿意接收他〞,故一直拖着没有处理。而随着目前加速清理江派乱港势力,张晓明地位肯定难保。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媒:朴槿惠已被〝软禁〞 终于知道〝泣血〞含义

    下一篇: 云南徐霞客雕像被涂鸦 红眼红唇惨不忍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