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落马后效应?两大秘被免省委常委
2016-12-25


曾任职辽宁和重庆的薄熙来,在2012年落马后,其旧部至近期仍有被清理迹象。(网络图片)


曾任职辽宁和重庆的薄熙来,在2012年落马后,其旧部至近期仍有被清理迹象。在日前大陆各省换届中,薄熙来在大连时的大秘、前辽宁省委副书记曾维不在常委名单中。薄在重庆时的大秘范照兵,也被免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转任闲职。

大陆官媒报导,12月23日,中共辽宁新一届省委常委名单出炉,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是,曾维不再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其职务由刚刚调任沈阳市委书记的王蒙徽接替。

60岁的曾维长期在辽宁任职,是薄熙来的旧部,薄熙来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期间,曾维先后担任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厅长、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2001年薄升任辽宁省省长后,曾维在2002年出任盘锦市委书记。2004年,薄刚调往商务部,曾维调回省委,先后担任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等。

曾维从2008年1月开始任沈阳市委书记,于去年7月兼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今年8月下旬,时任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调任沈阳市委书记,接替了曾维这一职务。

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9月2日,辽宁省委副书记曾维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据称,曾维的问题可能在于,他主政辽宁盘锦市和沈阳市期间,贱卖国企,导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以及他在其中大肆贪腐受贿等。不过消息暂未获证实。

另据《中国经济网》12月23日引述《河北日报》消息称,12月22日,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首次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身份出席公开活动,参加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河北协同发展会议。

在薄熙来2007年11月至2012年3月担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期间,范照兵先后担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3年7月,范照兵调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2016年11月,年仅58岁的范照兵不再担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转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薄熙来曾任辽宁省大连市市长、中共大连市委书记、辽宁省省长,中共商务部长,最后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后,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重庆市委书记,同年4月10日被查。2013年获判终身监禁。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敲定明年6月换届 “习家军”引关注(图)

    下一篇: 军改动向:军衔主导等级防郭徐重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