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爆料 王立军手中黑名单致薄熙来旧部落马 图
2015-04-30
中纪委和监察部主办主管的杂志《中国纪检监察》最新一期爆料,薄熙来旧部、重庆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落马,缘于中纪委巡视组查到王立军手中掌握的一份名单,意外发现了重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的重大问题。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最新一期《巡视专刊》披露中央第五巡视组十八大后在首站巡视地重庆的一些办案细节。报导称,巡视组在与重庆某干警例行谈话时,干警无意中说,“王立军早就知道雷政富的一些事,只是他装作不知道,关键时候把它们拿出来要挟雷政富。”

遭盘问后,该干警透露,王立军还有类似的情况,“王立军好干这事。常常是一桌人在一起吃饭,王立军当着众人的面,指着某个人的鼻子说,你心里清楚啊!你的事,你知道我知道,我跟你说,你得好好与我配合。”

该干警随后承认王立军手中掌握一份名单,并称重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也在此名单上。

据随后巡视组找到的卷宗中清楚地记录了谭栖伟过生日时,有个“黑社会”头子一次性送给他几百万元。报导称,案子进入纪律检查阶段后,谭栖伟交代了更多犯罪事实。


去年5月3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最新消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谭栖伟是重庆本地人。从1975年始,谭栖伟近40年的仕途生涯一直在重庆。从2006年3月开始任重庆市副市长。2006年7月开始兼任重庆市委移民工委书记。

薄熙来从2007年至2012年4月任重庆市市委书记。谭栖伟曾是薄熙来旧部。2012年2月初,王立军闯进位于四川成都的美国驻中国领事馆,从此引爆中南海政治海啸。
    责编: Lisa

    上一篇: 副国级大佬苏荣权钱交易 外界喻何止于此

    下一篇: 加拿大一华商被指为外逃贪官 疑为程维高之子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