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母买冬衣  女生骑单车打工
2016-12-25

打工攒钱为父母买冬衣的寒门女大学生高秋荣。网路图片


「爸妈一直穿着棉袄,冬天经常冻感冒,那时候我就想,长大以后一定要买羽绒服给他们。」贫穷的女大学生高秋荣从小就想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孝女高秋荣日前用兼职赚来的钱购买御寒衣送给父母,她的孝行获得许多人的赞扬。

中央社援引大陆媒体报导,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二学生高秋荣来自江苏淮安一个偏远农村。父母年近60岁,没读过几年书,一家人全靠父亲外出打工赚钱,勉强维持生活开支。

谈及买羽绒服的原因,她说,「上小学的时候,买不起羽绒服,我和哥哥穿的是家里做的棉袄,样式土气。那时候我不懂事,和爸妈说想要羽绒服,结果妈妈就把亲戚给她的旧羽绒服改了给我穿。」

她说,爸妈冬天一直穿着不保暖的旧棉袄,那时候就想,长大了一定要买羽绒服给他们。

去年冬天,高秋荣得知父母冻病了,又没有去医院,因此她计划今年冬天一定要给父母买件像样的羽绒服。高秋荣在网上选了2件价格合适、品质也不错的羽绒服。但2件羽绒服加起来要人民币上千元。她1个月的生活费不多,怎么省也不够。

为此,4月时,她兼职家教,每次骑1个半小时自行车远出家教,每次辅导有50元。她把赚到的工资用作生活费,每天省下5元放进存钱罐。不久前,她终于存够钱,12月中旬在网上给父母各买了一件羽绒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泰兴离婚案  获「诗意判决」

    下一篇: 中国黑客手法翻新 美军火巨头遭勒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