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离婚案  获「诗意判决」
2016-12-25

「诗意判决书」劝闹离婚的夫妻重归于好。网路图片


最近,江苏泰兴一对夫妻打官司闹离婚,法官写了题为《心有所感》的「诗意判决书」,劝他们三思而后行,不准予离婚。这份判决书被网民大量转发。

大陆媒体报导,在处理一对夫妻的离婚案时,江苏泰兴市法院的法官王云在判决书里使用了「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等诗句,善意劝这对有离婚冲动的夫妻三思。

这份民事判决书究竟有多「诗意」?

这份判决书写道,婚姻关系的存续是以夫妻感情为基础的。原、被告从同学至夫妻,是一段美的历程: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令人欣赏和感动。若没有各自性格的差异,怎能擦出如此美妙的火花?

判决书强调,然而生活平淡,相辅相成,享受婚姻的快乐与承受生活的苦痛是人人必修的功课。人生如梦!当婚姻出现裂痕,陷于危机的时刻,男女双方均应该努力挽救,而不是轻言放弃。

判决书说,本院极不情愿目睹劳燕分飞之哀景,遂给出一段时间,以冀望恶化的夫妻关系随时间流逝得以缓和。

判决书希望双方静下心来,考虑对方的付出与艰辛,互相理解与支持,用积极的态度交流和沟通,用智慧和真爱去化解矛盾,用理智和情感去解决问题,不能以自我为中心,更不能轻言放弃婚姻和家庭,珍惜身边人,彼此尊重与信任,重归于好。

判决书最后写道,不准予原告黄某与被告王某离婚。

法官王云表示,「写这份判决书的时候,我并没有刻意准备,只是在审理过程当中,了解到双方当事人曾经有过那么一段美好的恋爱过程,而现在却要劳燕分飞,心有所感写出了这一份判决书。」

据悉,从今年6月27日判决后,这起离婚官司中的夫妻未再提出离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向往传统 中国现复古文化圈

    下一篇: 为父母买冬衣  女生骑单车打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