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老太  骑行美洲9国
2016-12-25

「钢筋老太」谢厚国,2012年曾骑车去伦敦看奥运。网路图片


「被誉为「钢筋老太」的重庆市68岁女士谢厚国,独自骑行美洲9国,11月底回到家中。旅途中她的鞋被泡烂、钱财被偷,又遭毒蜂螫手,但丝毫未击垮她继续往前行的决心。

中央社报导,谢厚国身高158公分,体重近50公斤,曾7次遭遇车祸,骨盆腔内植入一根30多公分长钢筋。

谢厚国的美洲9国行自5月19日起,一开始并不顺利,由于QQ电子信箱被盗,信箱内的旅途攻略找不到了。谢厚国只好独自蹬著自行车,寻找旅馆,还好遇到好心人,让她在吉普车上睡一晚,又将她载到西雅图。

一路上有美景也有艰辛。无数次淋雨前行,谢厚国的鞋被泡烂过,钱财被偷过,人晕倒过,腰上钢筋处一直痛。途中最惊险的一次是在「伊瓜苏大瀑布」被野蜂螫手,整个臂膀肿胀10多天,才慢慢恢复,当时她一度认为自已会死去,回不来了。

面对外人的质疑:「你年纪这么大了,还一天跑个什么劲?」,她只想告诉那些有梦想的人,像她这样的残疾老太太都能60多岁开始学英文、一个人去国外旅游,世上还有什么事是不能透过自己努力去完成的?

她说:「下一次,我要去日本看奥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拜登承认10月份已意识到川普会赢得大选

    下一篇: 少年车祸后上班为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