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过后 美十多州商场出现暴力混乱
2016-12-28


在圣诞节过后,美国十多个州的警方均通报在人流密集的大型购物中心出现粗暴的青少年聚集打闹、大喊大叫等异常举止,试图造成混乱。调查发现,这些聚众闹事的青少年似乎在社交媒体snapchat上有松散组织。

据费城警察总督察斯莫尔(Scott Small)对ABC的分台WPVI表示,周二(27日)下午大约6:45分在费城米尔斯购物中心(Philadelphia Mills Mall)接到骚乱报告。

大约有200名青少年乘坐巴士抵达该商场准备闹事,其中的30至40人率先进入商场的美食广场,然后开始在那里跑来跑去,大喊大叫,制造混乱场面。根据费城当地媒体报导,至少有3名十几岁的男孩被捕,且这是该商场发生的第二次同类事件。

据《盐湖城论坛报》(The Salt Lake Tribune)报导,类似费城出现的商场混乱事件在圣诞节后的周一(12月26日)和周二(12月27日)已经出现在全国十多个州的大型商场,且几乎都是由青少年引发。大部分情况下,青少年在食品广场开始打闹,引发混乱。甚至有几起事件涉及到虚假的枪击报告。

而另外一些混乱则似乎是预先在社交媒体上策划的“恶作剧”。调查发现,在某些混乱事件发生后,社交媒体上出现大量记录商场混乱发生时的视频,甚至还会有人报告商场因此关门或混乱造成的伤害或青少年被逮捕情况。

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郊奥罗拉市镇中心的食品广场在周一发生了大大小小数十次的小规模斗殴。当地警方表示可能有500人参与其中,其中5名青少年因无序行为、阻碍和抵制执法等罪名而被捕。

在康乃狄克州的曼彻斯特的商场骚乱中,7人被捕,其中包括20岁的Raekwon Gaines和19岁的Solomon Wilson-Frame,其他被捕的青少年年龄都在14至16岁之间。

类似的事件也发生在俄亥俄州距离克利夫兰大约20英里的Beachwood的一家商场内,其中至少有一名嫌犯被怀疑袭击警察。一个推特视频显示,购物者在听到商场内有枪声之后,蜂拥而出而造成了踩踏事件。但警方后来证实,这是一起虚假的枪击报告。

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和新泽西州伊丽莎白的商场也报告了类似的虚假枪击报告。

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费耶特维尔(Fayetteville)、印第安纳州的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和坦佩(Tempe)、伊利诺伊州的奥罗拉(Aurora)、纽约州的东花园市(East Garden City)、田纳西州的孟菲斯(Memphis)、沃思堡(Fort Worth)和宾夕法尼亚州的蒙罗维尔(Monroeville)都报告了类似的事件。

地方执法官员表示,虽然不清楚骚乱如何开始或为什么开始,但像费城和奥罗拉等骚乱事件都指向社交媒体。

奥罗拉的警员阿姆斯勒(Amsler)表示,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某些类型的公告会提前预告即将发生在商场内的混乱事件,这对商场一点好处都没有。

俄亥俄州的警员也表示,发生在Beachwood商场的骚乱事件似乎“在社交媒体上有松散组织”。

虽然所有的骚乱事件都没有造成严重伤亡,但关于这一系列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来源: 邹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联合国沦为让人们玩得高兴的俱乐部(图)

    下一篇: 希拉里电邮门未了 美上诉法院命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