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滥权伪证 韩法院逮捕退休基金总监文亨杓
2016-12-31


在韩国特检组29日紧急拘留国民年金理事长文亨杓后,今天法院以涉嫌滥权和伪证对文亨杓发出逮捕令。特检组怀疑三星曾贿赂崔顺实,换取政府相关机构对其子公司并购案,而文亨杓承认命令国民年金 (NPS) 委员支持该合并计划。

27日,特检在传召文亨杓(Moon Hyung-pyo)协助调查有关三星子公司合并时,担心他毁灭证据,随即于昨 (28) 日凌晨1时45分在未有申请拘捕令下,到他住宅紧急逮捕 (可在48小时内向法庭申请拘捕令予以正式逮捕)。

首尔中央区法院因指控文亨杓的证据明确,今天核发逮捕令。但官员并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29日表示,文亨杓承认去年担任保健福祉部部长期间曾向退休基金施压,批准价值80亿美元的三星集团2家子公司的合并案。

文亨杓11月在国会听证会上否认曾对保健福祉部辖下的国家退休基金施压,以支持合并案。当地媒体报导,文亨杓的律师30日于法院开庭审核逮捕令核发时,再次否认施压国家退休基金。

韩国NPS是世界第三大退休基金。

相关视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上第27次闰秒 跨年夜出现

    下一篇: 韩国人要朴槿惠下台 跨年夜第10次示威游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