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密干政丑闻 韩候任总理:朴槿惠可接受调查
2016-11-03


韩国候任总理金秉准(Kim Byong-joon)今天向媒体表示,他认为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可以就当前的〝闺密干政〞丑闻,接受检察官即将展开的调查。

据路透社报导,直到目前,韩国还没有任何一位在职总统接受调查。稍早,反对党议员表示,目前对〝闺密干政〞丑闻展开的调查,可能会延烧到朴槿惠。

金秉准在记者会上说:〝我的立场是(总统)被调查是可能的。但是因为她是总统,调查程序与方法都必须仔细小心处理。〞

韩国司法部长金贤雄(Kim Hyun-Woong)今天稍早也警告说,朴槿惠可能面临调查。

对于朴槿惠是否会同意就〝闺密干政〞接受检方调查,青瓦台消息人士说,〝现阶段无话可说,如有必要会在深思熟虑后做出决定。〞暗示不排除朴槿惠同意接受检方调查的可能性。

任命新总理 安抚情绪 在野3党杯葛同意案
为了安抚在野阵营情绪,朴槿惠遵从党内建议引进党外人士入阁,成立〝全国中立内阁〞。朴槿惠2日提名曾在前总统卢武铉(Roh Moo-hyun)政府担任总统府高级幕僚金秉准为新任总理。

昨天,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提名金秉准为新任总理,意味着由金秉准担任〝内治〞总统,朴槿惠则负责对外事务。

青瓦台人士还表示,日后内阁改组将由金秉准主导。但对于朴槿惠任命新国务总理一事,韩国在野3党一致表明立场,将杯葛在国会进行的任命同意案。

在野党〝国民之党〞前党魁安哲秀在国会记者会中强调,〝朴槿惠必须下台,她已不再是总统了〞。

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魁秋美爱也抨击说,〝我们要她(指朴槿惠)解散‘崔顺实内阁’,孰料,她竟然又组了‘第二个崔顺实内阁’。〞

在野党〝正义党〞院内代表(党鞭)鲁会灿则说,〝(朴槿惠)任命国务总理都不通知在野党,那就甭想过国会的门槛,来要求任命同意案过关!〞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槿惠的丑闻与韩国的美闻(组图)

    下一篇: 韩国经济内忧外患 物价上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