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嫌F-35贵 美海军有另项选择
2016-12-31

不仅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批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型战机太贵,美国海军也对这款第5代的战机反应冷淡,甚至将持续购进波音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这部分是基于目前F-35C与F/A-18航程都不足以担任美军舰艇1千海浬远距离岸后的任务情况下,F/A-18的性价比要比F-35C高出许多。
   
目前波音致力升级的Block III超级大黄蜂已成功完成许多改良,战力约可匹配F-35C,若缩减购买这第5代战机的开支,省下的经费将可挹注于F/A-XX和全新长程无人攻击机项目。因此,美国海军的因应策略是,增购部分具匿踪性能的舰载F-35C,使海军航空队具备匿踪作战能力,不过仍持续购买价格实惠的超级大黄蜂战机,以及同为波音的EA-18G「咆哮者号」舰载型电子攻击机,并开始着手研发第6代可无人驾驶的战机F/A-XX,以及「无人驾驶、航母弹射起飞的空中监视与打击」(UCLASS)系统。(美国海军官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前朝鲜驻英公使:金正恩不会放弃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