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女首富”涉暗助朝核项目 中共官方回应调查进展
2017-01-07


日前,中共外交部首次承认“丹东女首富”马晓红因涉嫌经济犯罪而遭调查,并称对她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1月6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提问对遭调查的辽宁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马晓红的最终处罚结果为何?中共外交部回应称,马“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并在记者追问后称,“调查还在进行中。”

这是中共外交部首次证实马晓红因涉嫌经济犯罪而被调查。

马晓红被查的消息最早于去年9月15日传出。当时中共辽宁省公安厅微博发布消息称: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贸易活动中涉嫌严重经济犯罪,有相关涉案人员在接受警方调查。虽然在官方公布中并没有说出马晓红的名字,但由于马是鸿祥实业法定代表人,因此引发外界猜测她是否已被调查。

据大陆工商信息显示,鸿祥实业注册时间为2000年1月,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主要自营和代理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目前,鸿翔实业官网已无法打开。

马晓红还同时是达荣科技公司的监事会主席。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马晓红持有达荣科技17.2%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在达荣科技的转让说明书中透露了马晓红的产业分布:她持有丹东名艺画廊40%的股权,全资控股沈阳凯玛贸易,持有丹东晨曦网络公司61%股权,持有辽宁鸿祥旅行社90%股权,参股丹东鸿鑫冶金25%股权,同时担任沈阳七宝山饭店副董事长。

港媒曾透露,七宝山饭店的2大股东是朝鲜柳景经济交流社与丹红鸿祥实业。而鸿祥实业是马晓红旗下的核心企业,并负责七宝山的管理运营。

马晓红背景复杂 涉暗助朝鲜核项目

据外媒《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司法部官员曾2次访问北京时,表示有证据表明鸿祥实业帮助朝鲜核项目,要求中方注意鸿祥实业和马晓红涉嫌的犯罪行为。美国CNN还曾援引一名朝鲜“脱北者”消息指,在辽宁沈阳的七宝山酒店(Chilbosan Hotel),是朝鲜军方黑客的窝点。

2016年9月25日,海外《博闻社》援引美国消息披露,马晓红是中共中联部的人。据悉,中联部是中共秘密情报部门之一。而对于鸿祥实业这样一家能与朝鲜官方、军方有联系的企业,有分析认为,如果没有中共辽宁省公安当局在背后的照应和默许,是不可能顺利进行的。

还有分析指,马晓红背景复杂,隐藏着江派背景。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政期间,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派操控,而中共江派又被指是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始作俑者。

据一名中共核工业部消息人士早前透露,朝鲜的核技术人员一直是在中国大陆接受训练,最尖端技术都来源于中共。中共实际上控制朝鲜核试验的关键原料和技术、尖端技术人员,甚至有些实验都是在大陆核基地秘密完成。

维基解密亦曾短暂披露了中共江派秘密布署核武器到朝鲜的内幕。维基解密说,中共副总理钱其琛手下线人向美国密报,朝鲜根本就没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中、朝两方唱双簧,目的是平衡美国在台湾的影响力。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英文中美洲之旅过境美国 北京高度关注

    下一篇: 山西运城书记被判囚15年 与多名落马高官关系密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