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泽民诡异〝登陆〞 联手毛左对抗习近平
2017-01-12


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日前发表批评毛泽东的言论后,不但遭到毛左围攻,而且遭山东当局的接连处分,事件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港媒评论认为,毛左的恐怖主义行动已成中国政治动荡、社会动荡的导火索。山东当局对毛左的支持,以及江泽民的诡异〝登陆〞,意味着反习势力正在联手,破坏着习近平〝依法治国〞的规划。

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邓相超在去年12月26日毛泽东冥诞当天,转发了数条讽刺毛的微博,其中一条是:〝如果他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万。如果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东方日报:山东政府站到毛左一边更感恐惧
随后,邓相超的微博遭到毛左们的围攻。今年1月4日,数十名毛粉到邓相超所在的山东建筑大学抗议,他们高喊〝文革式〞口号辱骂邓相超,并殴打了当天到场声援邓相超的山东独立作家鲁扬等人,致使数人受伤。而在现场戒备的中共警察对毛左的暴力行为却没有采取任何阻止措施。

毛左的行动甚至获得了山东当局的支持。1月6日,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决定,免去邓相超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委职务,接受邓相超辞去政协委员请求。邓相超也被校方强制退休。

对于毛左以及山东政府的表现,香港《东方日报》1月12日发表评论说,毛左的行为是〝以野蛮对抗文明,以封闭对抗开放〞。他们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号,却对别人施行语言和行动的攻击,这是典型的〝准恐怖主义〞。评论认为,毛左已经成为政治动荡、社会动荡、政府动荡的导火索。

对于山东政府处分邓相超的做法,《东方日报》评论认为,〝山东政府这次又站到了毛左的身边,这才是更让人感到恐惧。〞评论说,政府本不应该利用毛左,也不能通过毛左挑衅群众斗群众。利用毛泽东时代的招数来治理社会,只会换来以暴制暴的〝狼生态〞。

《苹果日报》:毛左与江泽民夹击〝习核心〞
香港《苹果日报》1月12日的评论认为,毛左的上述行动与江泽民近期的诡异〝登陆〞,实际上是对〝习核心〞的夹击。

在毛左攻击邓相超事件迅速发酵之时,《新京报》微信〝政事儿〞图文发表《江泽民与夫人王冶坪的66年》。但是大陆微博、百度都搜寻不到这篇文章,微博更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江泽民’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苹果日报》评论说,在习近平、王岐山致力严防党内阴谋家、野心家之际,久未公开露面的江泽民以这种方式软性〝登陆〞。〝与习王的铁面无情形成的反差,岂能以花边新闻视之?〞

评论认为,习近平去年10月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获封为〝核心〞,显示他对今年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政策取向拥有更大话语权。拥护习核心貌似已是大势所趋,但政坛仍是暗潮汹涌,毛左卷土重来,江泽民也不甘寂寞,对习近平形成〝夹击〞之势。

外界发现,习近平十八大上台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操控中宣系统,不断以〝高级黑〞手段将习近平包装成〝毛泽东第二〞的形象,让外界误认为习近平将重演〝毛式文革〞的悲剧。而毛左的这次行动,被认为是对习近平形象的又一次扭曲。

文章说,毛左对公共知识份子、自由派的攻击,实际上也是在破坏着习近平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的规划。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邓相超海外发声 毛左开始疯狂围攻贺卫方

    下一篇: 媒体:马云携政治任务见川普  暴露中共一大危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