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版〝毕福剑〞大学教授被辞退 学者: 危险走向
2017-01-09


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在2016年底毛泽东的冥诞之际,转发微博批评毛泽东。日前遭到数十名〝毛粉〞上门围攻,而邓相超最终被开除所有公职。事件引起大量外媒的关注,并称这又是一起〝毕福剑〞事件。

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在毛泽东冥诞当天转发微博,〝如果他19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0万;58年死,少饿死3000万;66年死,少斗死2000万。〞

短短几十字,引发数十名〝毛粉〞,1月4号到邓相超的学校外,高喊口号。

毛粉口号:〝邓相超不投降,就叫他彻底灭亡!〞

另一侧,支持邓相超的民众也打出横幅,表示要〝捍卫他言论自由的权利〞。

支持邓相超民众:〝支持言论自由!言论自由!〞

国保警察很快抢走横幅,毛粉也上前推搡殴打邓相超的支持者。

刘逸明:毛泽东在生前发动了一系列的政治运动,造成了几千万人非正常死亡,这个数字在古今中外都没有人能够出其右。

文昭:毛左派的存在最主要的原因,究其根本的原因就是对历史真相的隐瞒,让人不让人们认识到毛泽东的全貌,反而把毛泽东当成中共的一个开山祖师供起来。

毛粉聚集1天后,山东建筑大学以〝邓相超发表错误言论〞为由,强行要求他停职退休;山东省政府当天也解除了邓相超的省政府参事职务。1月6号,山东省政协又免除他的政协常委职务。

人大教授张鸣说,毛左一闹,当局就处理人,前有毕福剑,后有邓相超,这是在鼓励毛左闹事。

文昭:〝这样一种鼓励,就可能让〝拥毛〞这个意识形态符号,打着这面旗帜就成了一个宣泄口,让民意朝〝非理性方向〞发展,使得暴民政治成了民间议政的唯一一种可能。〞

有评论人士盘点大陆的〝毛粉〞,主要有4类人构成:1、毛时代的特权阶层,特权延续至今的;2、部分商人,把毛的斗争权术作为企业文化;3、毛时代的产业工人及子孙,在中共政府的经济改革后反转为社会底层,因而怀念毛时代的均贫;4、毛时代的贫苦人士及后代,由于受教育和信息渠道被限制,使他们来有意无意被中共利用成为打手。

文昭:〝这些毛左的个体,在中国的社会转型当中是属于被牺牲、被剥夺、被伤害的一群。但是他们形成一股声势以后,却有非常强的攻击性和报复性,这是多年以来共产党所灌输形成的所谓〝群众专政和斗争的意识〞。这是令我感到非常忧虑的。中国社会要和平转型,一定要建立在大众理性觉醒的基础上,首先要有真相,对真相达成共识、然后才能理性探讨社会未来的出路。现在非理性因素的膨胀,其实对中国社会非常危险。〞

也有分析认为,近3年来北京最高层表现出左右纠结和左右分歧,一方面最高层3年来都没有高调纪念毛的冥诞,但另一方面,宣传部门组织的红歌会又进入人民大会堂,现在毛粉如此高调,不排除更深的政治原因。
 
    来源: 林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省委换届后 河南4名副省长同日辞职

    下一篇: 山西运城前书记王茂设判15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