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立波被捕案男子 疑似MIT天才华裔科学家
2017-01-21


日前,美国警方公布,大陆名主持周立波因涉嫌非法持枪、毒以及危险驾驶而遭到美国纽约警方逮捕,同时被捕的华裔男子唐爽,疑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华裔科学家。

纽约警方19日公布,周立波深夜开车蛇行,在长岛莱亭顿被警方拦截搜查。据称,警方从车上搜出枪支与古柯硷,周立波与另外一名男子唐爽(Shuang Tang,音译)被当场逮捕。

20日本案第一次开庭受审,美国法律规定,关押48小时后将第一次开庭,但如果在48小时内被保释,开庭时间将发生变更,通常至少会延后一个月。

开庭当天,周立波妻子胡洁随律师到法庭交纳5000美元保释金,周立波被保释。唐爽也于当天获保离开法庭。二人将在3月9日再次上庭。

据网路资料显示,另一名被捕的男子唐爽,疑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华裔科学家,周立波曾在微博晒出2人合影。今年31岁的唐爽来自成都,曾就读于成都七中,复旦大学,是复旦大学《周易》协会永久名誉会长、〝复兴论坛〞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分论坛执行长。曾在MIT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攻读理学博士。

据报导,2012年唐爽与麻省理工学院最高首席教授崔瑟豪斯提出了〝唐爽-崔瑟豪斯〞物理理论,因此登上麻省理工网站封面人物版,这是中国大陆青年科学家首次成为该院网站主页封面人物。

据称,唐爽的研究已被美国空军、美国能源部纳为支持项目。他所提出的物理理论〝唐爽-崔瑟豪斯〞理论,可能引起电子IT产业、热电能源产业和基础物理的重大革命。被美国物理世界等新闻媒体以多种语言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韩国等国家报导。

崔瑟豪斯是MIT顶尖科学家,为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兼物理学系教授,曾师从费米,为杨振宁师妹。费米为单层石墨、碳纳米管、纳米热电学、拉曼光谱等诸多领域的开创者、奠基人。

 
    来源: 罗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换人 首次由空军中将接任

    下一篇: 任志强内部讲话预测房价还要涨 两次提到王岐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