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一酒店坍塌 引出林业局长贪腐涉黑
2017-01-21


1月20日晚,湖北省南漳县一家酒店因山体滑坡,造成酒店全部坍塌。据知情者披露,目前至少有12人死亡。据称这家酒店老板是南漳县林业局局长的妻子,而该局长不仅贪污腐败,且其女婿是当地的黑社会头目,一家人嚣张跋扈。

中国传统节日小年的当天晚上7时许,湖北省南漳县城关镇便河村的“海市蜃楼”酒店因背后的山体突然滑坡,导致整个酒店被掩埋。

在大纪元记者采访时,有民众不敢说出实情,甚至称没有人死亡;南漳县医院值班人员不承认有死亡人数,并说只有3人在此医院简单救治过;襄阳市中心医院推诿至医院宣传部,但是记者始终未能打通该医院宣传部的电话。


未发生坍塌之前海市蜃楼酒店原图(知情人提供)


酒店坍塌 曝出重重黑幕

中共官媒报导称,有15人被困,年龄最大61岁,最小17岁。

但是据知情人披露,本次坍塌事件只是这一家酒店被掩埋,周围没有别的酒店或者店铺出现异常现象。还说,截至1月21日下午2点,已经有12人死亡,只有2人救治苏醒,但是当时酒店里有多少人遇难尚不可确认,称约20来人。

记者采访获悉,“海市蜃楼”酒店老板是南漳县林业局局长郭祥林的妻子。据知情人透露,郭祥林不仅贪污腐败、行贿受贿,而且其女婿是当地的黑社会头目,一家人嚣张跋扈。知情人希望媒体能够曝光这一事实。

也有知情人表示,该酒店经常接待领导吃饭:“当局没管束吃喝的时候,县里面的领导都是在她(郭祥林的妻子)那儿(海市蜃楼酒店)公款消费。现在不让公款吃喝了,都是一些有钱的要请客的人才会在她那儿吃饭。”

经消防部门勘察,该事故现场滑坡体积约3,000立方米,坍塌的为一栋三层建筑,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坍塌面积约1,000平方米。一楼为餐饮,二、三楼为住宿。

20日晚间,南漳县便和村并没有下雨,至于山体滑坡的原因,知情者认为是开山造房,山体开的太陡翘了;至于房屋全部塌陷,被指是房屋质量太差所致。

医院不敢承认有伤员来

据中共官媒报导,事发后,县医院120急救中心派出2辆救护车、县中医院派出1辆救护车,共计5名医生、5名护士赶赴事故现场。但据大纪元记者采访南漳县医院、县中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这些消息均不被确认。知情人认为是被要求瞒报造成的。

记者先致电南漳县医院,该院的值班人员的态度十分蛮横:“谁跟你说的死了十几个人啊?这个人数由政府部门在管,政府成立的有宣传组织部,我们县医院不管这个事儿。还有县中医院也参与了,我们这儿就是昨天来了3个,之后简单处理了一下,就转到市中心医院去了。”

记者多次想要确认人数时,县医院总机电话一直被挂断。随后,记者致电南漳县中医院,拨打至县中医院开头的3通电话均被挂断。接通后,该院的工作人员告知,昨晚中医院没有收到任何海市蜃楼酒店坍塌事故的伤员。

“确实没有转到中医院,刚才我下科室去看了,没有。目前没有一个转过来。多数转到县医院,一部分非常严重的已经转到襄阳了。”“昨天救护车统一的是在县医院,确实没有病人转到我们医院来。”这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又致电襄阳市中心医院,一听到是媒体记者,一名工作人员说:“联系我们宣传科,我们应该会有宣传科给你们答复,对这个我们不是很清楚。”随即挂断。

记者又致电该医院的急诊科,工作人员以具体情况不太清楚,早班已经接班了、昨晚的情况根本不清楚为由推脱,并随后立即挂断。只是透露了一点“有一部分是应该住院了”。之后再致电但无人接听。记者随后致电该院宣传科,仍无人接听电话。

据知情人说:“瞒报,他们是在瞒报,可能真正死的人应该不止这些。” 

这是中共官媒目前报导山体崩塌时酒店内的人员名单:

胡莱立,男,26岁
朱冬冬,男,32岁
施小玲,女,37岁
刘娟娟,女,34岁
何大慧,女,51岁
朱大菊,女,56岁
谢其富,男,61岁
谢健平,男,41岁
袁海,男,37岁
明静,女,30岁
孙玉军,男,46岁
赵秀珍,女,35岁
贾蕊,女,36岁
王俊如,女,17岁左右
张云荣,女,55岁左右
    来源: 萧律生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沪青省市长履新后 皖滇两代省长转正

    下一篇: 张书国升任南部战区政委 传曾破东北兵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