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救援药品 金正恩夺命要钱
2017-01-22

近日一位朝鲜高层脱北者披露,国际人道救援组织或韩国所提供的药品,根本无法到达有实际需求的人民手中。这些药品被朝鲜当局拿至黑市以高价贩售,朝鲜许多贫民因买不起药死亡。脱北官员朝鲜驻伦敦前公使太勇浩1月17日称,更多高级朝鲜外交官准备脱北,前往韩国。

金正恩刮民骨换享乐
据英媒《每日星报》报导指出,曾于朝鲜神秘的「长寿学院」工作过的高层脱北者金善洙透露,朝鲜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指挥下,常将许多常规的药品,以极高的价格在国内出售,致使有许多国民生病而买不起药,最后只好转而服用国内生产的毒品,真所谓「饮鸩止渴」。「由于无止痛剂可使用,有非常多的人,会使用来鸦片替代」,金善洙称,「这些人一般会经由口服或静脉注射来摄入毒品」。

金善洙直指,基于人道援助所寄送的药品,可说完全到不了需要的民众手上,而这些药物皆被金正恩政权夺走了,之后再以相当昂贵的价格贩售。

「如肺结核患者,国际援助的药物被以昂贵的价格于黑市上出售,服用一个月所花费的钱,相当等于一般劳动者五年的收入,所以国内有很多人,死于肺结核,我亲戚的小孩们,也都是这样死了」。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2014年,朝鲜每年10万人约有20人死于结核病,其死亡率为韩国的5倍以上。

据联合国数据,目前朝鲜仍有将近28%的5岁以下幼童,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状态。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曾发布资料显示,金正恩掌权四年以来,朝鲜奢侈品进口额已近27亿美元之多,对比普通百姓生病无钱买药,朝鲜当局有如刮民骨换享乐。

更多外交官想脱北
据路透社转载韩联社报导,朝鲜驻伦敦前公使1月17日称,更多在欧洲的高级朝鲜外交官目前正在准备脱北,前往韩国。

54岁的太勇浩是在去年8月份脱北前往韩国的。自去年12月以来,他经常接触当地媒体,并出现在各种电视节目上,讲述他脱北到首尔的过程,以及他以前作为朝鲜特使的生活。

太勇浩在韩国议会大厦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说:「我不是来自欧洲的唯一一个(朝鲜外交官),还有更多的(人)等待过来。」太勇浩公开表示,自己对金正恩的统治不满导致他放弃自己的职位。

1997年,曾担任金正日老师的黄长烨逃离朝鲜,太勇浩是黄长烨之后脱北到韩国的最高级别官员。黄长烨曾任最高人民会议议长,朝鲜劳动党书记与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主管意识形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相脱欧计划 「够清爽 够彻底」

    下一篇: 百日激战伊军全控东摩苏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