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疾复发?金正恩再度被曝跛脚视察
2017-01-18


1月17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电影出现金正恩走路不便的画面,再度引发外界对金正恩健康问题的猜测。

朝鲜中央电视台17日公开金正恩上月对“12月6日少年野营所”(December 6 Youth Camp)和“元山皮鞋工厂”进行视察时的视频。在视频中,金正恩走路一瘸一拐 ,视频显示其腿部在上台阶时尤为不适。有观点认为,金正恩2014年接受手术后,脚踝再次出现了问题。

金正恩跛脚视察

据韩联社1月18日报导,2014年7月,金正恩首次出现走路不便,当时朝中社对“金日成逝世20周年中央追悼大会”进行现场直播,金正恩跛脚走向主席台。之后,他还瘸腿视察了生产工厂和军队。

从那之后,他久未露面,甚至缺席同年9月25日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及10月10日建党日当天也没有像往年一样前往太阳宫,外界随即传出金正恩已经脑死亡的猜疑。但没过多久,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刊登金正恩拄拐视察的照片。

当时,韩国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透露,金正恩是因左脚踝长出囊肿,导致肌肉受损,便于2014年9月至10月接受切除手术,而未有露面。国情院还表示,由于金正恩高度肥胖和过度吸烟,手术后复发的可能性较大。

针对这次金正恩再度跛脚一事,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现在对金正恩健康状况作评论,时机尚早,但会密切关注。

金正恩过度肥胖

据报,金正恩贪吃,迷恋于美食、葡萄酒、法国奶酪等,上台后体重逐年增加。韩国方面曾透露,金正恩在2015年似乎比前五年增加了近70磅(31公斤),使其体重达到290磅(131.5公斤),而他只有5英尺9英寸高。

《韩国时报》去年5月10日报导,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大会上发表了3个小时的演讲,韩国《中央日报》分析了金正恩的声音及呼吸。专家们说,虽然金正恩只有30多岁,但是他的声音却超过了50岁。

首尔崇实大学教授裴明金(Bae Myung-jin)说,正常人一般4到6秒中呼吸一次,而金正恩每3秒呼吸一次,比正常人时间要短;呼吸困难表明金正恩由于肥胖而肺活量小。

他还说,金正恩还有声带小结,因此他的声音的年龄超过了50岁。

为了对抗肥胖,有一个由130名朝鲜最优秀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维护金正恩的健康。朝鲜国民多因饥饿原因体形消瘦,这些专家为了研究肥胖人士的身体问题,不得不偷偷地研究超重的外国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泰国落水者死前求救,人们只顾拍照刷手机

    下一篇: 主导〝文艺界黑名单〞 韩文化部长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