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激战伊军全控东摩苏尔
2017-01-26


据美国之音报导,伊拉克政府说,伊拉克安全部队赶走了伊斯兰国组织,完全控制摩苏尔东部地段。收摩苏尔的战斗去年10月打响,已经历时100多天。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说:「今天我要向各位宣布一个好消息,摩苏尔城东部已经彻底解放。如果没有政府军、联邦警察、反恐怖部队、库尔德‘敢死军’以及摩苏尔本地志愿者的浴血奋战,这场战役就无法取得这样的进展。能取得这一伟大成就仰赖于伊拉克人民的团结以及他们给予安全部队的支持。我号召我们的勇士再接再厉,迅速解放摩苏尔城其余地区,特别是西城。」
伊斯兰国武装现在被逼退到摩苏尔西部,失去了跨越底格里斯河的所有五座桥梁、摩苏尔大学和尼尼微遗址。

联合国1月24日说,摩苏尔城西的75万平民可能处于险境,对此「深感担忧」。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发言人沙姆达萨尼说:「尽管目前很难确认有多少平民在针对摩苏尔的空袭行动中伤亡,特别是有信息表明伊斯兰国组织仍藏匿于民宅和民用设施中,但有消息说空袭不断造成平民伤亡。」

沙姆达萨尼说,有报导称伊斯兰国武装控制了摩苏尔城西的医院,并且把这些医院当作军事据点,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对此十分担忧。

在伊拉克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联盟的指挥官斯蒂芬•汤森将军表示,解放摩苏尔城西的战斗或许「比东侧的战斗更激烈」。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校戴维斯对记者说,伊斯兰国组织在摩苏尔东部的战斗中已经元气大伤,损失了「大量作战能力最强的战斗人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售卖救援药品 金正恩夺命要钱

    下一篇: 叙利亚和谈结束三国达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