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前各方势力蠢蠢欲动 专家发现真正祸根
2017-01-24


中共十九大预定于今年秋天召开,然而新年伊始,中国大陆各方势力已展开激烈交锋。从邓相超遭毛左围攻,到最高法院院长反对司法独立,一连串事件引发海内外舆论强烈反响,中共为此频频封杀言论。专家分析认为,这些矛盾的真正祸根源于中共的意识形态已经彻底破产,只有抛弃中共体制,中国大陆的意识形态之争才能平息,中华民族才有出路。

评〝毛泽东之死〞激怒毛左
去年12月26日毛泽东冥诞当天,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邓相超转发微博评毛泽东之死:〝如果他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万。如果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邓相超的上述评论,通过数字反思了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动国共内战、大跃进运动导致的大饥荒,以及十年文革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灾难。

随后,邓相超不但遭到毛左们的围攻,甚至还遭到山东当局给予的处分,被山东政协免去政协常委职务,迫使辞去政协委员。邓相超也被校方强制退休。

对于毛左以及山东政府的表现,香港《东方日报》1月12日发表评论说,毛左已经成为政治动荡、社会动荡、政府动荡的导火索。而山东政府处分邓相超的做法,更让人感到恐惧。这种以毛泽东时代的招数来治理社会,只会换来以暴制暴的〝狼生态〞。

除了邓相超以外,石家庄文广新局副局长左春和等人也因发表辱毛言论,遭到当局处理。外界舆论对此认为,当局助长此风,如同文革重演。

最高法院院长反对司法独立
1月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谈及法院应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时称,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绝不能落入西方错误思想和司法独立的〝陷阱〞。

周强此言一出,立即引发海内外舆论的广泛质疑。大陆律师界甚至联名呼吁周强辞职。有评论认为,中共司法改革进程依然缓慢,冤假错案仍然屡屡出现,特别是当局对雷洋案的处理,使大陆民众对中共司法腐败更加深恶痛绝。而北京当局对毛左的一再容忍,也让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失去希望。

北京当局面临选择
面对舆论的强烈反弹,中共近期不断加大网路封锁力度,首先,北京市关闭了十多家网站,其中包括曾参与连署要求周强辞职、茅于轼创立的民间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紧接着,中共工信部1月22日发布通知,要求所有虚拟私人网路(VPN)都必须获得电信监管机构的授权。大陆网民此前主要依靠VPN等翻墙工具访问海外网站,但中共发布上述通知后,无疑对大陆网民的翻墙带来干扰。

针对中共的上述做法,香港《东方日报》1月24日发表评论说,意识形态纷争要靠意识形态创新来解决,但中共的意识形态故步自封,最近十多年没有任何寸进,无法以理服人,这才是问题所在。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中共各派利用意识形态制造问题,根源是中共理论本身就自相矛盾,错漏百出,所以从中共那套说辞本身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一概弹压也只能让矛盾挤压最后不可收拾。一句话,中共的意识形态早已彻底破产,只有改弦更张才是出路。

实际上,早在2015年10月,海外大纪元就曾发表特稿称,〝习近平以其现在的特殊位置,有着近水楼台的优势,如能顺天而行,抛弃中共,挽救民族危机,将可名垂青史。中华民族在抛弃中共之后,也必将迎来真正的复兴和中华盛世。〞

特稿明确指出,〝从过去六十多年的历史看,习近平没有第三条路可走,要么全面继承中共血债并为中共续命而欠下新的血债,要么抛弃中共,将中国带入自由。以习近平的抱负与智慧,当不至于甘心为恶,留下千古骂名。〞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第三波移民潮  中产阶级透露无奈的选择

    下一篇: 中纪委纪检工作新规则 审查时间至多180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