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枪击案调查出炉 心生不满报复杀人
2017-01-24


震惊中共政坛的四川攀枝花官场枪击案出现最新进展。据中共官媒22日报导,四川警方调查结果显示,原攀枝花国土局长陈忠恕(已亡)因涉违纪违法受查,心生不满持枪报复杀人。

据四川省公安厅文件显示,2016年10月,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在调查一宗受贿案时,发现陈忠恕涉嫌收受贵重礼品,深入调查后,发现陈牵扯其它严重问题,当时转交中共攀枝花纪委处理。陈忠恕在今年1月4日开枪时,正在接受调查。四川公安厅认定其“因涉嫌违纪违法受到调查而心怀不满、心生恐慌”遂策划杀人报复。于是持非法枪支向开会的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连开数枪后,“畏罪自杀”。张剡与李建勤受伤医治后,现已出院正常工作。

针对民众关心的枪支来源问题,报导中只字未提。

攀枝花枪击案又被网民戏称为“2017年中共官场第一枪”,是继雷洋案后,又一件舆论沸腾的事件。据海外消息指,事件一度惊动中南海高层,公安、国保等也启动高规格维稳措施,严查民间持枪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外界舆论普遍认为,攀枝花枪击案凸显了中共官场内部矛盾已经尖锐化,行政能力几近失效,才会用枪解决问题。中共无法调节内部矛盾时,也是这个政权危如累卵、即将覆灭之时。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权力达九成 变局看2017?

    下一篇: 《前哨》总编:习近平改革真假看十九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