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爆炒〝租女友过年〞 背后苦果引反思
2017-01-25


近年来,在外打拼的大陆单身男女为应付父母催婚,新年期间流行〝租〞个异性朋友回家过年。随着年关将至,近来大陆网站〝租男女友〞再次成为热词,租女友的价格也疯狂上涨。此类事件背后的种种乱象以及造成的恶果,逐渐引起舆论反思。

1月24日,北京青年报报导,过年前,有不少网友发布求租女友或者男友的讯息,也有人以不同价格出租自己,还有部分网站专做〝租女友〞或〝租男友〞生意。

在百度贴吧〝出租吧〞里,仅在1月17日当天,就有21条租友的相关帖子发布。其中还有网友发帖出租自己,价格在100元至3000元不等。

江苏的陈先生毕业后留在外地工作,家里长辈时常催婚,他计画新年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在同事的建议下,他在贴吧里开出每天2000元的价格求租女友,预计过年期间租3至5天。

陈先生表示,租来的女友主要是为了讨父母开心。

1月中旬,辽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在对沈阳皇姑区的一家婚介所暗访时发现,租男女友业务内容均明码标价,只让父母见面,其它的什么都不做,需交几百块钱;过一夜的需2,000元至3,000元不等。

此外,沈阳市辽中区某婚姻介绍所,也有类似业务。

〝租女友网〞〝租女友论坛〞〝租女友中介〞等在网路上已悄然盛行。一家租友网站中间,直接有〝租女友、租男友、见父母、假结婚〞的字样。标价:过年期间每天1,000元。

一家〝租友网〞的网站负责人指,新年期间是租友高峰,〝80%都是男方租女友回家应付父母,价格通常为每天1,000元以上,根据男方对女方籍贯等方面要求会有所浮动。〞

他透露,去年新年前的一个月有20多对成交量。〝现在每天都有近百人谘询,不过一般都动机不纯,真正成交的不多。〞

他表示,真正的租友年龄集中在30岁左右,月入约7,000、8,000元。

据陆媒报导,今年有不少男生出租自己,而且要价也不低,每日租金都在1000元以上。临近过年,租男友的价格还会贵些,日租金大体在1000元至1500元。

出租男女友乱象从生
对此现象,辽宁省专业律师指,人身不能作为标的物,上述情况下,合同可能是无效的,如果发生意外,也很难进行维权。因此上当受骗的人也不在少数。

早在2013年,《半岛晨报》报导,31岁的小吴与〝假女友〞签署协定规定:除夕至初四小吴要一次性付给女孩3000元人民币;回到老家后,小吴的母亲不仅给了女孩1000元压岁钱,还送上家传的翡翠玉坠。

小吴想这家传翡翠玉坠要留给未来妻子,便向女孩讨回,但女孩不肯归还,还索性搬离原本的租屋处,销声匿迹。

2014年2月,福建一男子过年回家,租了个女友见家长,不知真相的父母给了〝女友〞2万元见面礼,〝女友〞拿了礼金后拒绝返还。

2016年1月,广州的梁先生〝租女友〞回家见父母,在付清了钱款之后,〝女友〞拿钱消失。

网民认为,这是明摆着卖淫,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共高官淫乱成性,传统美德被破坏殆尽人们在想办法糊弄欺骗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还美其名曰〝善意的谎言〞,可悲。

〝租女友回家过年〞是个苦果
英国BBC曾刊文称《〝租女友回家过年〞是个〝苦果〞》,〝租女友回家过年〞是社会畸形化的产物。父母过高的期望,人为地把诚信的孩子倒逼出不诚信行为。

文章认为〝租女友回家过年〞是文明社会发展的悲哀,也是隐患所在,许多好奇女孩成了恶人作案的对像,许多善良男孩也成了卖淫女的〝俘虏〞,直接把局部社会搞乱了。因而,放任〝租女友回家过年〞,等于把自己善良孩子逼向扭曲,这也是最可怕的。

香港《东网》刊文称,出租男女友之所以在中国大行其道,跟人口结构有莫大关系。众所周知,中国长期的计生政策,在一孩政策之下,重男轻女的情况愈演愈烈,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末,中国大陆男性人口将达7亿多,比女性多3376万。

东网称,男女比例严重失衡所引致的社会问题,不限于难找女友和难于结婚这么简单,更会衍生各种危害社会治安的罪案,不能不令人担心。

    来源: 汤园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假疫苗案主犯获刑19年  受害家长不服

    下一篇: 习近平二次电贺川普  释放信号引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