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敦促美国医药行业降价 并将生产更多放在美国国内
2017-02-02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二(31日)会见医药行业高管,呼吁药厂将更多生产放在美国国内并降低价格,同时他许诺将加快新药审批和放宽监管。

川普对高管们表示,政府正在为老年人、丧失劳动能力者以及贫困人口的医疗保健项目支付「极其高昂的」代价,他还称将很快任命新的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主管。

「我们将优化FDA的结构,」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说。FDA是美国负责审核新药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监管机构。

他与医药行业高管的这次会面暗示,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得以缓和。自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这种紧张关系一直压抑美国医药股的股价。周二会见之后,美国医药股多数走升,尽管大盘整体下跌。

「川普首先是个民粹主义者,他曾表示,这种药价飞涨的情况在他当政时期不会出现,」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市场策略师Quincy Crosby表示。

她说,川普是在控制价格和放松监管之间保持平衡。「我并不认为多数美国人希望对制药企业的监管完全解除。」

参加会议的有美国制药大厂默克(MRK.N)、强生(Johnson & Johnson)(JNJ.N)、Celgene Corp(CELG.O)、礼来(Eli Lilly)(LLY.N)、安进 (AMGN.O)、瑞士诺华制药(NOVN.S)的高管,以及美国药品研究和制造商协会(PhRMA)的主管。

会后,Celgene、礼来、默克和安进在电邮中表示,川普专注于创新和税改,以及美国需要对更偏向于价值驱动的医疗保健系统,这使他们感到鼓舞。

PhRMA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如果那些政策得以运行,则未来10年将最多创造35万个新就业岗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研究:新泽西人粗口排名第三,但很诚实

    下一篇: 庆新年 唐人街盛行舞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