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视频”被整顿 疑涉红色权斗(图)
2017-02-05


(网络图片)


以时事转载突发新闻短片的大陆“梨视频”,日前在分享“天安门车祸事件”后,遭到网信办查处。有外媒披露,“梨视频”由上海市委前副秘书长黎瑞刚控股,而黎又与李长春家族关系匪浅。

大陆传媒引述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消息称,相关执法部门接获群众举报,4日晚间对梨视频进行执法检查。经查,梨视频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讯息服务资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资格情况下,大量发布时政类视听新闻讯息。

因此,北京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勒令,梨视频需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并接受整改。

有消息指,北京之所对梨视频进行调查,是与其快速发表“天安门附近军车翻车事件”有关。

截止发稿前,梨视频方面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梨视频为中国大陆新兴资讯类视频平台,原上海官方澎湃新闻CEO邱兵辞职后的创业项目。而梨视频控股则是由“中国梅铎”之称的黎瑞刚持有。

梨视频被查 爆持股人与李长春家族密切

公开资料显示,黎瑞刚2002年10月起,出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总裁;2009年成立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控股原属新闻集团全资拥有的星空卫视普通话频道、星空国际频道、Channel音乐频道,以及星空华语电影片库(Fortune Star)业务等。

2010年9月,黎瑞刚任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2011年8月,黎瑞刚担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和上海市委办公厅主任;2015年1月5日,黎瑞刚被上海市政府免去SMG总裁职务。

海外博闻社报导,黎瑞刚有“红色背景”,不仅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关系良好,还与李长春女儿李彤有合作关系。

海外《大纪元时报》报导,黎瑞刚于2010年收购原属美国新闻集团的“星空卫视”频道,制作包括《中国好声音》、 《中国达人秀》及《中国好歌曲》等节目。

李彤通则过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节目,在短短3个月里赚取约17亿元人民币。

不过,黎瑞刚在接受香港传媒访问时,对于上述询问予以否认。
    来源: 黎紫曦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肖建华被潜伏酒店的“邻居”抓捕(图)

    下一篇: 曾庆红马仔马建被立案侦查 曾干预司法(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