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将进行大整肃 军方16名师以上军官被查
2017-02-07


港媒日前披露,中共军纪委对北部战区即将正式开始进行大整肃,至少有16名正师级军官已被确定为调查对像。据称,现北部战区包括原沈阳军区,而该军区却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发家之地;中共前武警部队司令王建平也曾在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任120师长,因此徐、王在沈阳军区党羽盘根错节。

香港《争鸣》杂志在本月发文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在中国新年的假期结束后,中共军纪委对北部战区将正式进行大整肃。这次调查的重点对像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武警部队司令王建平进京后,仍和他们“热络联系”的正师级及以上级别的军官。

文章披露,当局至少已确定了16名调查对像。为了震慑军内的不满者,习近平还以讲党史的方式,提到了追随“四人帮”的前南京军区司令员丁盛的问题。

习近平讲完丁盛的经历后表示:“对有些人来说,弄到丁盛那样子就不错了。总还没关进监狱吧。总还有养老待遇吧。”

公开资料显示,丁盛是江西省于都县人,曾任中共广州军区和南京军区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他曾与林彪的关系曾十分亲密,林对丁信任有加。1970年毛泽东秘密南巡,沿途经过各省市与地方负责人谈话时公开了毛与林之间的矛盾。期间,毛泽东2次召见丁盛等人谈话。权衡利弊之后,丁盛向毛泽东和周恩来表了“忠心”。

因此,在林彪出逃后,丁没有被查。但他此后又卷入到“四人帮”的夺权阴谋之中。“四人帮”垮台后,丁盛被开除中共党籍,并以专业方式被安置到南京一间干休所养老。
徐才厚王建平在原沈阳军区党羽盘根错节

据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年底,习近平在批准公开王建平案时曾说:“军队里面对反腐不以为然、不思备战训练者大有人在。”中共官媒体在报导中罗列王建平的罪责时,也包括“在周永康退休后,还向其汇报工作”这条罪状。

现年64岁的王建平是原中共公安部长兼武警第一政委周永康的亲信,也受到过徐才厚的重用和提拔,并在2012年7月30日晋升为武警上将警衔。他在去年12月29日因涉嫌受贿犯罪被习近平当局拿下马,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现役上将。

此前落马的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中共空军原政委田修思,虽都是上将军衔,但被查时已被退役。

中共军队在2015年开始军改后,将之前的七大军区划分为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等五个战区。而北部战区属辖东三省加内蒙(即原沈阳军区辖区加内蒙),司令部驻沈阳。其战区管辖范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

不过,原沈阳军区却是徐才厚的发家之地。徐从1968年开始,在沈阳军区的第39集团军工作,一直到1992年调任总政治部前都在沈阳军区发展,官至第16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前后长达24年。

据说该军区第16军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大多军官受到徐才厚的提拔,因此徐在沈阳军区的党羽势力盘根错节。

另外,王建平曾历任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炮兵旅参谋长、副旅长、旅长,第40集团军120师长。他在2006年开始,被调任武警参谋长。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先安内再治〝外〞?习近平拉开整肃外交大幕

    下一篇: 传许家印被内定调查 曾购澳洲豪宅出借曾庆红之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