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报税必知
2017-02-10

2017年的报税季从1月23日开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报税有一些小变化,以下这些方面值得关注:

1.新截止日期

今年的报税截止日期改为4月18日。

通常完成保税要在4月15日完成,而由于今年的这天是周六,同样也是Emancipation Day(解放日),因此今年报税的日期将被推迟至4月18日(星期二)。

2.退税延迟

报税比较早的中低收入人群,将比以往更晚收到所退的税款。

这项变化是为了给国税局更多的时间检查税务,防范偷税漏税。所有在2月中旬以前发来的中低收入申请人税表,IRS都将在2月15日开始正式处理。受影响的退款最早将在2月15日发放,但预计27日那周之后申请人才可能真正收到退款。

IRS方面保证,大部分的退税将在21天内完成。2月15日以后,提早报税的小伙伴就可以去IRS官网,点击“Where's My Refund?”查看退税详情了。

3.外国人报税号码更新

今年,部分人群在报税前需要更新自己的个人纳税识别号码(ITIN,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ITIN是发放给有纳税需求但是无法申请SSN人士的身份识别号码。同样出于对防范偷税漏税进程的考虑,IRS要求符合以下任意一条条件的纳税人,在报税前更新ITIN,否则将无法按时拿到退款。

1)ITIN号码三年内没有使用过;

2)ITIN号码中间两位是78或者79。

     ITIN的更新最长可以耗费11周的时间,需要更新的小伙伴现在就可以着手准备了!

4.奥巴马医保罚款上涨

奥巴马医保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要求所有美国公民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需要缴纳罚款。虽然川普上台很有可能废除奥巴马医保,但今年报税,没买保险的还是要缴纳罚金。2015年罚款金额是$325/人(或年收入的2%),2016年涨到$695(或年收入的2.5%)。按家庭计算,不论家庭成员多少,罚金是个人的3倍,即$2,085。

5.纳税等级上涨

美国纳税人根据收入使用不同的纳税等级(tax brackets)和税率,由于通货膨胀, 2016年适用的应税所得将上调0.4%。

6.户主申报人的标准扣除额增加

单身丶已婚合并申报丶已婚分别申报的标准扣除额与2015年保持一致,户主申报者要增加$50,即$9,300。

7.个人免税额上涨

2016年的个人免税额是$4,050,与2015年相比上涨了$50。

劳动收入税免(Earned Income Credit),对于低收入家庭,联邦政府会在税上给予优惠:有3个以上孩子的家庭,credit将涨至$6,269,增长了$27;2个孩子的家庭是$5,572,比2015年增加了$24;1个孩子的家庭是$3,373,也比去年增加了$14,没有孩子的家庭只增加了$3,也就是2016年是$506。

8.AMT免征额提高

最低所得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的免征额有所提高,2016年,单身纳税人AMT免征额增加$300至$53,900,联合申报者增加至$83,800。

9.遗产税免征额提高

免征额上涨至545万美元,与2015年相比提高了$20,000。适用于2016年去世的人。

10.EITC ACTC延迟退税

对那些多次不正确申报抵税项目或者欺诈报税的人来说,IRS将延迟退税。根据2015年保护美国人免于高税法(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Tax Hikes Act of 2015,PATH),对薪资收入税金抵免(Earned Income Tax Credit ,EITC)或额外儿童税金抵免(Additional Child Tax Credit,ACTC)的纳税人,延迟到2月15日开始办理退税。这样,国税局可以有更多时间审核验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是在美找工作的好年头 20个最佳工作排名(上)

    下一篇: 美国各种场合间的送礼节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