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罚单不可怕,手把手带你搞定罚单
2017-01-25

被警察开单或被抓违停,悲愤想哭;罚单金额堪比一周工资,心痛懊恼。但在懊恼想哭之余,罚单还是要面对的。确切该怎么处理,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拿到罚单的后果
一是被罚款,再来就是被罚点。每个人一开始的驾驶纪录都是纯白无瑕零缺点,而根据违规事项的大小,法院会让DMV在你的驾驶纪录上记点。而罚点直接会影响到的就是保费上涨,如果被罚太多点,便会被吊销驾照,甚至进一步影响签证居留/移民申请等。

会被记点的违规事项:交通违规、危险驾驶、无照驾驶、肇事逃逸、酒驾 (DUI, Driver Under Influence)等。一般违规大概罚一点,严重情事像是酒驾、无照驾驶会被罚更多点数。

C类驾驶执照(一般自小客车)这些情况会被吊销驾照:一年内被罚4点 / 两年内被罚6点 / 三年内被罚8点。DMV会寄信一封 Order of Probation/Suspension 通知你的驾照已被吊销,此时切勿再开车,否则就是无照驾驶,算犯罪了。

消除罚点的方法:只能等待时间过去。通常清除一个罚点要等至少3年,如果是肇事逃逸、酒驾那纪录会跟着你13年。如果对罚单置之不理,没缴罚金也没上法庭,那罚点纪录会保留5年。有些人会想要上交通学校避免罚点,可是这个选项仅限于18个月内没有违规或上过交通学校的,而重大违规也没办法透过上课免罚。

有关罚点的详细规定,可以上各州DMV查询。

罚单分类
罚单可以分为三类。各种罚单的处理方式可以拉到下面看。

Parking Tickets
违规停车,这种违规一般不上法院,大多拿了罚单就缴了,有异议的话就跟停车管理单位争辩再说,不过注意时效性。单子上会有金额跟付款方式。

Infraction Traffic Tickets
Infraction 就是违反交通规则,像是闯红灯、没停Stop Sign,以及照相罚单等。而还有一种 "Correctable Violations (Fix-It Tickets)" 则包含车灯坏掉、驾照行照过期。这种违规如果不想上法庭,缴罚款就得了。

Misdemeanor Traffic Tickets
Misdemeanor 是比较严重的违规(英文翻译是「轻罪」了),像是无照驾驶。这种违规一定得上法庭,不上庭还可能被吊销驾照。而且如果是DUI的话,则罪加一等,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罚款金额更可能高达四千多块美金。

I. 违规停车

停车违规的罚单会直接夹在挡风玻璃上。处理方法有几项,这里以洛杉矶为例(各地应该大同小异):

付罚款:如果自认违规没有转圜余地,通常就摸摸鼻子把罚款缴了。上网缴最方便,罚单上有网址,依照指示去缴清就可以了。注意罚款的缴交期限,否则要交迟交费。

上诉:罚单上的资讯错误,或者你有任何理由觉得不该被罚,可以选择上诉,共有3个步骤循序渐进。

a. Administrative Review:写信提供证据来说明你没有违规,向发出罚单的单位争辩。

b. Hearing:如果第一步的结果你不满意,可以要求当面Hearing,不过在request之前要先把罚款缴清。

c. Court:如果第二步的结果还是不尽人愿,你可以交几十块钱继续上诉到法庭。

如果车被拖了:上网或打给当地警察局去找车子,而这种情况除了违规罚款,还要自己负担车子拖吊费、保管费(计天数)等。

II. 交通违规
不论是 Infraction 还是 Misdemeanor,被抓当下警察会先开一张黄色的 Notice to Appear 临时单要你签收。签名不代表你认罪,只是说明你会负责善后违规事宜(上法庭或付罚款,Misdemeanor一定得上庭),所以先签下收好,否则就是妨碍公务。

几周之后会收到一张法院寄来的 Courtesy Notice,大致分为4项处理方式,可以依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注意不论选择为何,都必须在 due day 前做出回应。如果迟迟没有收到 Courtesy Notice 不能就算了,否则可能罚金暴涨又罪加一等。拿出临时黄单,自己主动和法庭联络,如果要直接缴钱了事网上也可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报税季开始 今年报税时间有变

下一篇: 报税季到 美开车族别忘这些扣除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