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被曝遭6男蒙头推走 传涉“经济政变”
2017-02-12


美媒披露,“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除夕夜,是蒙着头坐着轮椅被6名男子从香港四季酒店推走的。港媒称,肖建华涉2015年做空大陆股市,是针对习近平的经济政变。

肖建华被6男蒙头推走

2月11日,《纽约时报》引述曾看过或了解四季酒店相关闭路电视的人士的话说,肖建华在上月27日(大年除夕)凌晨,被6个不明身份的男子用轮椅推出香港四季酒店,肖被带走时,他的头部看似被床单或毛毯覆盖。而肖平时是不坐轮椅的。

消息人士说,同时带走的还有一个很大的行李箱。

大纪元从接近中南海的人士处获悉,大陆金融大鳄肖建华案是中南海当前头号大案,牵涉面甚广。肖建华是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前台操盘手,是曾庆红在在港的核心特工,除帮江派洗钱外,亦要执行政治任务,在港统战红色力量,为江家服务。

《纽约时报》等多个媒体都先后披露,曾伟在2007年以3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鲸吞资产达738亿元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时,肖建华就是出资人。

肖建华涉“经济政变”

2月10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的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南华早报》报导说,肖建华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大陆股市,造成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大跌40%,最终导致股崩。报导认为,刘士余说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间接印证了肖建华被抓,与北京当局加紧管控金融大鳄的运动有关。

据海外中文网站2月10日披露,消息人士说,肖建华已交代了当局希望掌握的官商勾结的内幕。他与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关系;他还在中共央行、中共证监会等几乎所有的金融口管理部门,建立了一大串局长、处长级的“耳目”、关系和线人。

报导称,肖还承认,他参与了2015年的做空内地股市,而此举目的是“配合”有关利益集团的行动,故意捣乱金融,让习近平当局难堪。原因是习上台后的反腐动作,断了他的贪腐洗钱链条。

消息人士指,当局已初步认定肖建华与党内“反习势力”有关。

据此前多方消息,大陆2015年的A股股灾是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多个江派家族联手参与做空A股,是江派针对习近平的一场“经济政变”,其中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其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就是其中的操盘手之一。

股灾发生后,习近平当局开始紧急清洗金融界,包括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在内的11名中信证券高管、“私募一哥”徐翔等纷纷落马。同时,习近平当局撤换了证监会主席等多名高层。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指傅政华下场恐如王立军 影响或更大

    下一篇: 扳倒马建张越推手曝郭文贵嚣张简讯:我就是政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