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被称 又一个国妖
2017-02-18

随着香港2017年特首选举的候选人提名期临近,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再传南下力挺候选人之一的林郑月娥,更称是“政治局一致决定”,引发香港各界不满。

2月10日,据信有北京高层背景的香港《成报》再度发表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直指张德江是在“隐藏狼子之心”。抨击张德江先南下“玩钦点”,后返京“扮”拥护习核心,张德江除了搅局,对抗习近平外,“别无他想”。

文章表示,张德江两天前到深圳去会见香港部分建制选委,公然违背“一国两制”的原则,明目张胆的替参选人林郑月娥“箍票”,挟“政治局之名”愚弄港人;两天后却又在其主持召开的一次座谈会上数度声称要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这些举动表明,张某是一个阳奉阴违的“两面人”,是“国妖”。

文章还引用了习近平谈及“两面人”的那句话:“必须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清除出去”。

“国妖”一词似曾相识。据悉,中共落马高官中首个也是迄今为止被官媒公开称为“国妖”的惟有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两年多后的今天,张德江被定性为第二个“国妖”,虽然是由香港媒体冠名,但考虑到其背景,这样的疾言厉色无疑不同寻常。

有分析指,北京最高层透过《成报》传达对于张德江的两面派作风非常不满,同时点出了张德江所为的目的在本质上与徐才厚等并无不同,即与最高层对抗,而这正是历史上兴风起浪、作祟百端的“国妖”的翻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现役上将蔡英挺被调查

    下一篇: 解密文档:90年代近20万桶核废料倒台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