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中国人5000年前就有啤酒!
2016-05-27

据美国CNET科技资讯网5月24日报道,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米家崖遗址发现了5000年前酿制啤酒的证据,这是迄今在中国发现的最早酿酒证据,说明中国古人可能早在5000年前就开始享受喝啤酒的乐趣。

他们在米家崖的两个窖穴里发现了与制酒相关的器物,包括阔口罐、漏斗、小口尖底瓶和可移动的灶,这些或用于啤酒酿造的过滤器和储存器,还有可能用于加热和制浆的炉子,年代测定为介于公元前3400年到公元前2900年。

研究人员还表示,这个古老的啤酒配方包括了黍米、薏米、块茎作物和大麦。在容器中发现的大麦残留物是中国目前所发现的最古老的大麦。在大麦成为中国人主要的粮食作物和之前,大麦就已被用于酿造啤酒了。不过,研究人员没有提到啤酒的口感及味道。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佛像流失海外怎么办?天龙山佛头“回归”这事儿有点神奇!

    下一篇: 爱因斯坦相对论在遥远宇宙中依然适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