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报税规定变动须知
2017-02-20


一年一度的报税季节又来到了,国税局(IRS)已于123日起开始受理报税事宜。在今年2017年度,报税的规定已经有一些变化了,您知道吗?


●报税截止日期延长为418
以往报税截止日期为415日,今年由于415日是周六,而周一(17日)又是首府华盛顿的解放日(Emancipation Day),因此,报税截止日顺延至418日(周二)。  


●个人纳税人识别码(ITIN),要先更新才能报税
有些使用个人纳税识别码(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ITIN)的纳税人要注意,今年在报税前,如果没有更新ITIN,将无法报税。

在过去3年中从未使用过的ITIN,以及2013年前发布的所有个人纳税人身分识别码,将不再有效(ITIN的中间数字为7879者,代表这个号码已逾期)。没有社安号或没有资格申请社安号的报税者必须持有个人纳税人识别码。点击查找你是否被要求持有该号码,以及了解如何获取新号码。

此外,国税局持别提醒,像这样的ITIN纳税人,如果是在报税尖锋期才提出ITIN更新表格W-7,可能要等待11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完成更新。 而且,纳税人以失效的ITIN报税,将会面临被退件,或者延迟退税的结果。


在美国的非移民居民、外籍人士、或其抚养的家属,需要向美国国税局申报包括所得税在内的各种税务时,由于没有资格申请社会安全号码,必须申请ITIN


●奥巴马医保罚款上涨
奥巴马医保法案规定所有美国公民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要缴纳罚金。2016年罚款金额涨到$695(或年收入的2.5%)取消家庭最高罚款金额,按照每个人计算,例如三口之家的罚金$20852015年的家庭最高额度$975高出了很多。


●纳税等级上涨
美国纳税人根据收入使用不同的纳税等级,由于通货膨胀, 2016年适用的应税所得将上调大约0.4%


●户主申报人的标准扣除额增加
户主申报者涨到$9,300,比2015年上涨$50


●个人免税额上涨
2016年的个人免税额是$4,050,比2015年涨了$50


●健康储蓄帐户家庭扣除额增加
家庭帐户扣除额增加$100,至$6,75055岁及以上的再增加$1,000


●工薪阶层家庭抵税额度小幅度上涨
对于工薪阶层收入不高的家庭,联邦政府会在税上给予一定优惠:有3个以上孩子的家庭,额度将涨至$6,269(涨了$27);2个孩子的家庭是$5,572(涨了$24);1个孩子的家庭是$3,373(比去年增加了$14),没有孩子的家庭只增加了$3,也就是$506


●退税时间延迟
为打击身分盗窃和欺诈行为,今年国税局采取退税延期。今年仍有九成的退税会在受理后21天内完成拨款,但有些则不然,特别是申请“薪资收入税金抵免(Earned Income Tax Credit ,简称EITC)”或“附加儿童税金抵免(Additional Child Tax Credit,简称ACTC)”者,即使在当周完成报税,也必须等到227日当周才有可能拿到退税款。

这是因为,国会通过的《2015年保护美国人免于高税法》(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Tax Hikes Act of 2015,以下简称PATH),要求国税局对申报这两种抵税项目的纳税人延迟到215日以后才能开始办理退税。另外,期待退税的纳税人,要等到215日以后,国税局网页上的“Wheres My Refund(我的退款在哪)”查找退款情况。


●纽约市手工啤酒商也可申请退税
纽约市啤酒制造商今年起可有资格申请啤酒产品退税。啤酒生产商生产的前50万加仑啤酒,每加仑可获得12分的退税,之后的1500万加仑啤酒每加仑可获3.80分退税。


不过,只有年产量少于6,000万加仑的啤酒商有资格申请这项退税。


●仔细查看W-2表格
去年报税时,约有200万人持W-2表,要输入W-2表上长达16位数的验证码(Form W-2 Verification Code)。今年报税时,这个人数将增加到5,000万。 预计,未来几年内,所有的持W-2表的纳税人,都必须输入验证码。


●提前预约,才可咨询国税局官员
往年的报税季,民众如果想请教IRS官员报税问题,可以不用预约,在上班时间的任何时候,直接去IRS办事处。这样的作法,今年有所改变,必须要预约,民众要打预约电话844-545-5630,安排会面时间。


●谨防欺诈
国税局提醒民众,报税季是歹徒欺诈最猖狂的时期,通常歹徒会自称是国税局官员,发送邮件到纳税人的电子邮件收件匣、信箱、甚至是到府敲门。


有时有经验的报税员也会受骗。 歹徒会假装是寻求报税服务的纳税人,发电子邮件给报税员说:“我需要一名报税员帮我报税。”如果报税员回复了,歹徒会发送第二封电子邮件,其中包含一个网址或者一个PDF附加档。此时,报税员可能认为他们正在下载这名潜在客户的税务信息,或者访问含有这名潜在客户税务信息的网站。结果是,歹徒通过这个方法,收集报税员的电子邮件地址、密码及其他信息。


纽约市设200个免费报税点方便民众

今年纽约市消费局在全市五区设立了200个免费报税服务点,协助中低收入者免费报税。


今年的地点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布朗士北部、布碌仑区的Canarsie、康尼岛和羊头湾等地区。


民众可以通过311电话、网站或给42033发送短信“Taxes”,查找所在地区的免费报税地点。报税时需携带的文档及具体详情,可上政府网站nyc.gov/taxprep查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各种场合间的送礼节数

    下一篇: 从美国汇款到中国方法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