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美容有妙招
2017-03-03

大家都知道番茄是好吃的蔬菜,但其实它也是女孩美容养颜的宝贝。只要知道使用方法就可以发挥出极大的美容效果!

妙用1:去角质

番茄含有较多的果酸物质,可有效调节皮肤的酸碱平衡。不仅如此,番茄呈酸性这一特点,使得其又是一种天然优质、健康的去角质清洁护品。

作法:将番茄洗净、捣烂成汁后,用棉签将汁液敷在脸上,并保留15分钟,即可将皮肤的老旧角质充分软化,随后用水清洗,即可将角质去除,恢复肌肤滑嫩。

妙用2:清洁皮肤

用番茄洗脸有很好的清洁效果。番茄含有丰富的果酸,可有效清洁毛孔,并吸取脸上多余的油脂,使皮肤洁净;同时还可消灭肌肤表面的细菌,彻底清洁皮肤,有效预防粉刺和青春痘,而且不会破坏皮肤的酸性平衡,保护皮肤,非常适于油性皮肤的朋友使用。

作法:将番茄洗净、捣烂成汁后,与蛋白粉混合搅拌后,用混合物洗脸。

妙用3:深层滋润

人们经常食用番茄,会使皮肤得到深层的滋润效果,而这主要得益于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摄入后,经人体消化,可转化为维生素A,能够帮助皮肤抗击自由基的侵害以及滋润皮肤、改善皮肤干燥的状况,使皮肤恢复润泽。

作法:将鲜熟番茄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妙用4:美白

番茄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能很好地阻断黑色素形成,使肌肤重新焕发白皙光彩。此外,番茄中还有能够防止维生素C被氧化而受到破坏的维生素P,能够协同维生素C发挥作用,减退黑斑,预防老年斑等。

作法:生吃番茄或者用番茄洗脸、敷脸,可以使皮肤变得更为白净。

妙用5:减肥瘦身

番茄热量低,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因此,多吃番茄既不会增加过多热量而引起肥胖,又可控制进食其他食物的数量;其次,番茄还有丰富的有机酸,可促进消化,并分解体内脂肪,起到消脂减肥的功效,是想要减肥的朋友不容错过的理想食物。

作法:每天早晨选1~2个鲜熟番茄空腹蘸白糖吃。

妙用6:治皮肤病

研究发现,番茄确有抗真菌作用,能抑制某些对植物或人有致病力的真菌,这很可能是因为其中所含番茄碱的作用。由于其丰富的营养,外用番茄不但能治疗一些真菌感染类疾病,还能起到美容嫩肤功效。

作法:将鲜熟的番茄去皮和籽,捣烂敷于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妙用7:控油

直接用番茄果肉敷脸,可以减少脸上的油光。番茄中的维生素C和A以及氨基酸具有控油功效(敷完脸后要立即涂上保湿面霜)。

妙用8:收缩粗大毛孔

在一个小碗里,混合搅匀一汤匙新鲜番茄汁和二滴柠檬汁制成毛孔收缩水,用棉签浸泡在混合物里,以打圈的方式均匀涂抹脸部。十分钟后,用冷水洗净脸部即可。

妙用9:治疗粉刺,去除黑头

番茄的酸性强到足以清除粉刺和瑕疵。方法很简单:用番茄的果肉敷在长痘的地方30分钟,然后洗净。每天敷一次,坚持二周,你会看到痘痘和瑕疵明显减少。

妙用10:为皮肤增添光泽

想让皮肤在短短15分钟内焕发健康光泽?只要手里有一杯番茄汁即可。方法是在番茄汁里加入蜂蜜,直到汁水变成厚浆。把混合物涂抹在脸上当作面膜,静待15~20分钟后洗净,皮肤就会瞬间提升一个亮度。

妙用11:净化和提亮皮肤

混合搅拌一个番茄和一个鳄梨制成面膜,涂在皮肤上,静待15~20分钟(小提示:番茄酸性高,皮肤可能产生刺痛或燃烧感,所以最好事先进行皮肤测试。番茄泥会在这个过程中深度清洁污垢和细微脏物,鳄梨则帮助恢复皮肤水分),然后用温水冲净,再用毛巾轻拍脸部吸去多余水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去除衣物霉味、霉斑的办法

    下一篇: 香皂有妙用 家居常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