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H7N9变种或人传人 较去年死亡率超30%
2017-03-08


H7N9在中国大陆肆虐,已经夺走了116人的生命,并且出现病毒株变异的情况。钟南山指出,不排除在人与人之间传染。

日前,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中共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表示,大陆的禽流感疫情仍在持续,较去年相比,今年的情况更为严重。

他指出,从今年1月到本月初,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已经发现了367宗,较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一,死亡率超过三成,现在感染的个案开始减慢。

以广东为例,上个月发现两名患者身上H7N9病毒株变异,对特敏福出现了抗药性。钟南山特别指出,病毒对特敏福的抗药性显示,这种变异病毒可能会传染给人,只不过还没有发现人传人的个案,但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他同时表示,现在这两名患者周围,并未发现病毒扩散的情况。至于病毒能不能在人体引起更加严重的病征,或者增加人传人的危险性,仍然没有充分的证据能够证明。



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指出,H7N9病毒株变种,不排除人传人。(网络图片)


钟南山称,今年的冬季气温比较高,增加了人类感染禽流感的风险,一些比较轻微的H7N9个案可能并没有通报,因此要加强防控,保持警惕。

他还指出,从今年感染禽流感的病人中可以看出,90%以上都曾经接触过禽鸟,所以不赞成在大陆的禽类市场出售活鸡。



2017年2月12日,H7N9禽流感患者在武汉一家医院接受治疗。(STR/AFP/Getty Images)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都能拿错稿?小细节看有人暗戳“习核心”

    下一篇: 传河南1000武警急调新疆 港媒:或有重大情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