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有因?习近平亲赴辽宁团 两事一人引关注
2017-03-08


在今年的中共“两会”上,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立下“绝不能让贿选案在辽沈大地上再次发生”的军令状。随后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就来到辽宁团参加审议。

李希被指是习近平颇为信任的人。李希在2007年任延安市委书记时曾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有过工作交流。2008年还曾向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传达习近平的复信。在过去几年里,习近平与李克强、王岐山都曾前往辽宁考察,李希与习近平也有过多次交集。

据报导,李希在查办辽宁“贿选案”和清洗中共辽宁官场的过程中也是功不可没。辽宁省除举国震惊的贿选案外,身陷丑闻的辽宁省长陈求发曾自曝辽宁GDP造假问题。在今年的辽宁团开放日中,上述两个问题都成为了焦点。

港媒太阳报曾在一篇文章中这样分析:李希从2011年开始崛起,那时他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组织部部长。一个来自西部省区的副部级官员,能够到上海这样一个以本土干部为主的直辖市掌管组织部门,已经不寻常。

更重要的是,上海还是习近平的政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本营。李希这样一位西部官员被派到这里出任要职,并火速升迁,四年时间先后转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辽宁省长、辽宁省委书记,这步步高升的速度,也代表着习近平对其寄予的厚望。

因此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次前往参加中共辽宁团会议是在鼓励和肯定“自家人”李希。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前检察长陈旭被调查背后的内幕

    下一篇: 预热十九大 这两名政治局“热门人选”两会受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