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版!美国驾照申请攻略(附:纽约驾照“中文”笔试题)
2017-03-13


在美国,除了极少数的城市,如纽约市、华盛顿特区,可以不开车以外,绝大多数地方没有车就“寸步难行”。开车必须有驾照(driver’s license)。而且,驾照就是身份证(Identification,简称ID)。

乘飞机,住旅馆,进酒吧,买烟酒,全都要看你驾照。申请驾照的地方大多叫作“机动车部门”(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或 Division of Motor Vehicles),简称DMV。各地都有办公处,接受驾照申请。办理规定,各州大同小异。

美国通常16足岁可以开车,但需要先取得“初学者许可”(Learner’s permit)才能学开车。如果申请人18足岁以上,学会了开车后,申请驾照需要做几件事:

第一,提供下列文件:

出生日期的证明(Proof of birth date)。
比如:出生证、绿卡、护照等,都可以。
合法居住证明(Proof of legal residency)。
比如:租房合同(lease agreement),水电煤气费帐单(utility bills),
银行对账单(bank statement)等,都行。
社会保险号码(Social security number)。
每个在美国合法居住的人,都有一张印有社会保险号码的小卡片。


第二,填写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签名。

第三,通过视力检查(Vision exam)。


第四,笔试也就是知识考试(Knowledge test)。

参加笔试:

笔试主要以交规和法律常识为主。大概的题目为选择题(电子题库http://www.dmv-written-test.com/,或者可以去当地DMV领取考试内容小册子),以纽约州为例,保证20道题中有14道正确就可以通过笔试(美国各地对此要求不同)。


现在不少州都有中文试题,如果华人较少的地区,可以事先请人去咨询一下能否提供中文试卷。ok!现在换成中文试卷,是否顿觉轻松不少呢?


各个DMV都提供免费的小册子,网上有模拟试题。考的内容主要是交通安全法规(traffic safety laws)和交通标识(traffic signs)。全都是选择题。选对百分之八十,就通过了。无人监考,时间不限。可以考三次。中国人在国内受过长期的应试训练,死记硬背功夫一流,都是一次通过。中国人多的地方,如加州和纽约州,还有中文版考试,充分体现美国政府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五,通过路试(Road test)。

预约路考:

在预约路考的问题上,各州处理的方法略有不同,有些州拿到学习驾照当天就可以在DMV预约路考,有些州需要去参加pre-license的课程,总共大约需要几个小时时间学习交通法规,时间安排也多为平日工作时间。课程学习完并交钱后可以领到证书,有些州此时才可以预约路考。

但是像加州,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可能会费些周折,通常情况下路考都会约到3-4周以后。不过趁此时间可以好好连连车技。即便是国内过来的老司机,由于一些驾驶习惯问题,美国路考也不是那么容易过的。


考官坐旁边,到马路上“实地考察”绕一圈。自然会看你怎么起步、停车、控制车速、刹车等,但主要是看你是否遵守交通法规。比如:换道(change lanes)必须打转弯灯,遇到行人必须让行人等。有个国内开车开了好几年的哥们,来美国路试竟然没通过:右拐的时候枪先了,没有按规定先停一停再拐。那哥们挂了,心里直嚷嚷:那样做的话,在国内能开车吗! 顺利的,当天就可以照相、签字。有的地方可当场拿到驾照,有的地方则会邮寄给你。


普通驾照属于非商业用途驾照。申请驾照的全部费用,各州标准不一。如:德州25美元,有效期6年;加州31美元,有效期5年;华盛顿州44美元,有效期5年。大约相当于普通百姓两个小时的薪水。

美国州政府、市政府办公楼不求奢华,比不上中国的乡政府。各地的DMV的办公处都相当简朴。收费较低,合情合理。

少数的州有额外的“学习”费用。比如,马里兰州规定:申请驾照者必须经过驾校学习。学费为3百美元左右。这笔额外的驾校学费是逃不掉的,除非你已有其他州或者外国的驾照。中国驾照也管用。

来源: 美国咖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在美国如何合法节税?专家为你支12招

下一篇: 硅谷的华人菁英为何不愿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