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驾照2016年起不能搭国内航班
2015-09-23

“加强(Enhanced)驾照”等证件样本。(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近日,Travel & Leisure旅游与休闲杂志报导,自20161月起,国内航班登记的有效证件将不承认纽约州的驾照。在纽约市,车辆管理局(DMV)发放的Driver's License(驾照)Learner Permit(学车证)Identification Card(身份证)是纽约市公认的市民卡。但明年起这些证件将不能再作为搭乘国内航班登记的有效证件了。不过,您也不必担心,只需要到车辆管理局再重新办理一张新的“加强驾照Enhanced Driver's LicenseEDL)”或者携带护照即可。

这一改变,可谓从技术上来说是正确的,美国国土安全部早在2005年就要求,获得驾照者,必须是能证明自己的公民或永久居民合法身份者。但是有五个州:纽约州,路易斯安那州,明尼苏达州,新罕布什尔州,与美国萨摩亚,被认为是“不符合标准”的。所以,在2016年您就必须更换自己的纽约驾照了。

据车辆管理局的官员称,如果有人用旧驾照在2016年新年凌晨搭乘飞机,也还是允许登记的。并且,他们预计美国国土安全局(DHS)会给所有的司机足够时间来更新。如果你是美国公民,不久要换新驾照,您也许可以申请一张Enhanced Driver's License (EDL)加强驾照,多花$30,能让你的驾照变成真正的身份证明,甚至你到加拿大、墨西哥旅游都能使用这个驾照。

不过重点是,只有美国公民才能拥有加强版驾照EDL,否则上飞机时,还是要带上护照。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曼哈顿法院推翻白思豪塑料泡沫盒禁令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9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