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攻略,让你的移民生活不再忧
2017-01-02
初到美国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就解答一下在美国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帮助你更快的融入到美国生活中。

错过报税截止期怎么办? 

4月15日是个人所得税报税的截止日。每个上一年份在美国工作获得收入的个人或家庭,都会收到并填写许多报税表格,来获得退税或补交少缴的税。

通常可使用IRS(美国国内税务局)认可的税务准备和E-file软件报税,或人工报税,或聘请专业人士进行报税。如果你信封的通讯地址正确,邮戳日期不迟于4月15日,你的报税表被视为准时申报。

如果你不能在报税截止日期前提出申报,你可以要求延期申报。在报税截止日期之前提交4868表 《申请美国个人所得税自动延期申报表》,你可获得自动延长6个月的报税时间。但延期申报并不会延缴税的截止日期。 除 非你有未及时报税的合理原因。如果你没有在截止日期前申报(包括延缓申报时间),你可能会因未报税而被处以罚款。除非你有未能及时缴清欠款的合理原因,或 者因为极度困难而国税局已经批准你延期付款的申请。无论是否有延缓申报时间,如果没有在未延长的申报截止日期前付清税款,你可能会因未缴付清税款而受到罚 款。而且,即使你已获准得以延期申报,到期未付的税款需加收利息。罚款也要加收利息。

如果你还没有申报今年或以前年度的联邦所得税表,不管未申报的理由是什么,请尽快提交申报。税务局允许你申报前三年的税。

退税是怎么回事?

退税这个问题牵涉到美国的报税、交税制度。报税实际上是向国税局(IRS)申报退税。多数时候报税都是为了退税,就是从美国政府那儿把多交的钱拿回来。

以雇佣工作为例: 在领第一次工资前,雇主会让雇员填写一份W-4表, 这个表格是全国统一的,任何一个新雇员在领取第一份工资之前,都须填写这个表格。这个表格的作用是了解雇员的家庭成员人数以及经济情况,雇主根据这份表格 以及雇员的工资,用统一的公式估算出雇员应该交的税款,然后按照这个税款额,在每次发放工资时自动从工资中扣去税款。也就是说一年领二十四次工资的话,每 次都被扣去一定的款。

年终报税时(一月底前),雇主会发一个W-2工 资表给雇员,列出一年来所扣税款总额,包括联邦的以及地方的。雇员在填写详细税表时,根据自家的各种情况,包括贷款、投资等,算出应该缴纳多少税款,这个应该缴纳的税款额与已经在工资中扣除的税款额作比较。如果应缴税款少于已缴税款,说明雇员在过去一年里多交了税,政府就会将多交的税款退回给他,这便是 退税的由来。

很多新移民到美国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工作时拿现金,不报收入,以为不交税很好。他们哪里知道自己不仅因此失去了很多员工福利,也失去了退税的可能。

可介绍一下市民卡的申请?

不管是什么移民身份,所有年满14岁及以上的纽约市居民都有资格领取市民身份卡。纽约市政府承诺保护申请人的隐私安全。

目 前来说,享受市政服务是该卡最大的用途,即持卡人享有对包括电影票、处方葯,及进入健身(保健)中心、超市、纽约市景点等不同文化设施的折扣优惠。注册市 民卡的人还能获得纽约市主要博物馆、剧院、音乐厅、动物园、植物园等标志性文化机构的一年免费会员资格。此外,该卡可以作为识别与警方互动的证据,更是开 立银行账户、申请图书证的身份证件。

申请所需文件包括 1)身份证明类文件:美国护照,外国护照,美国签证,绿卡,美国工作批准书,入籍证书,美国政府证明文件,移民局批准文件,社会安全卡,纽约州福利卡,美国出生证书,外国出生证书等。2)居住地点证明文件:有线电视(电话、电、煤气)费单,保险单,医疗文件,纽约市房屋局文件,高中或初中学校证明信,房屋按揭贷款文件,租单,银行月结,薪资支票,法庭文件,大部分文件的日期须在60天内。已持有纽约州驾驶执照(或纽约州枪牌)者不需居住地点证明。

2016年仍将继续免费申请市民卡。市民可通过致电311市政府热线、上网http://www1.nyc.gov/site/idnyc/index.page,或亲临办卡中心办理预约。

请介绍一下廉租房的申请?  

廉租房包括公共福利房(public housing)和可负担住房(affordable housing)。

前者是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并由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简称HUD)负责计画开发、修建和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为满足条件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以及残疾人提供安全体面的租房。俗称“政府楼”。其提供的低收入房和老年公寓,属旧楼,不过交通方便,对申请者收入有上限(不可超过市民中等家庭收入80%以上)。

后者则为纽约市长白思豪推崇的也包含低收入房和老年公寓的可负担住房,属于新楼新房,且房源多,对申请者收入有上下限,与家人(儿辈)一起住,可用儿辈的收入来赞助。

申请条件:合法移民身份或公民,当地居民,居住6个月以上,工作在纽约,没有名下房屋不动产,且一年内未处理或买卖或转移名下房屋不动产者。

申请资料:身份证、地址、电话、收入证明、资产证明(银行月结单)、现在房屋租约及房东资料。家庭成员的概念包括朋友,也可一起申请,只要有租约。申请后,政府楼申请者会收到信函,告知是否合格,有效期为一年,一年内无通知,满一年后重新申请;可负担住房申请者则会收到抽签信。

申请表格:从政府房屋局网站、社区报纸、民选官办公室等处获取。

请介绍一下廉租房(老年公寓)?

廉租房包括公共福利房(public housing)和可负担住房(affordable housing)。

前者俗称「政府楼」,是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并由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U.S.HUD)负责计划开发、修建和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为满足条件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以及残疾人提供安全体面的租房。其提供的低收入房和老年公寓,属旧楼,不过交通方便,申请者收入上限不可超过市民中等家庭收入80%以上。

后者可负担住房为纽约市长白思豪所推崇,也包含低收入房和老年公寓,属于新楼新房,房源多,申请者收入须合乎该廉租房大楼的收入限制范围内。与家人(儿辈)一起住,可用儿辈的收入来赞助。

合法移民或公民,纽约当地居民(居住6个月以上),没有名下房屋不动产,且一年内未处理或买卖或转移名下房屋不动产者符合申请条件。工作薪金、其他资产包括股票、领取的政府福利金等,都列入收入计算范围。  

租房信息可从政府房屋局网站(www.nyc.gov/nycha; www.nyc.gov/housingconnect)、社区报纸、民选官办公室等处获取。申请廉租房及老人公寓,填写的表格是相同的,只是申请人年龄过62岁,才符合申请老人公寓资格。申请后,公共福利房申请者会收到回信函,告知是否合格,有效期为一年,一年内无通知,满一年后重新申请;可负担住房申请者则会收到抽签信。
来源: kitt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代价昂贵!3种常见报税错误要当心

下一篇: 注意了!已有人被查!!!中美海关新年加紧检查行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