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卡申请开始 市民冒雨踊跃报名
2015-01-13
纽约市民卡申请开始 市民冒雨踊跃报名




白思豪周一出席法拉盛图书馆申请市民卡仪式。

在法拉盛和布碌仑图书馆开始申请纽约市民卡(NYC-Identification Card),凡年满14周岁的纽约市居民,无论其移民身份状况如何,均可申请办理市民卡。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一(12日)亲临皇后区法拉盛图书馆,出席申请市民卡仪式,并向市民卡申请者和工作人员发表讲话。

市民卡为居住在纽约市的无证移民与无家可归者提供身份证明。该卡的福利包括可以获得折扣处方药;进入市政建筑;获得公园和博物馆的免费会员资格;办理公共图书馆借书证;可在银行开户;并在警局落案。


市民们冒雨在图书馆门前排队等待登记领取市民卡


市长白思豪在声明中说:对于没有官方身份证的纽约客来说,这张市民卡可以给你一个充实有尊严的人生。

市民卡参照纽约州驾照设计,背景图案是纽约市五大区的地图和市徽,内容包含卡号、持卡人照片和签名、姓名、地址、出生日期、眼睛颜色和身高、性别,以及期限等。背面图案是布碌仑大桥。市民卡申请表格有20余种语言,包括中文。市民卡在开放办理的第一年免费申请,有效期为5年。
责编: Amy

上一篇: 2015台湾学人影展 16日开幕

下一篇: 2015年新春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