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试对中国危害被远远低估
2017-03-16


 韩国媒体314日报导,朝鲜正在开发新型导弹应对美国航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38 North”网站310日称,过去的6个月中,朝鲜可能在准备新的核试验,爆炸当量估计在上一次核爆的10倍以上。

 

研发反舰弹道导弹

 

韩国中央日报引引述多位情报局人士消息,朝鲜正在开发被称为“航空母舰杀手”的反舰弹道导弹(ASBM)。反舰弹道导弹指的是攻击舰艇之类的海上移动目标的导弹。普通的弹道导弹按照一定的轨道飞行,攻击固定的目标,而反舰弹道导弹具备根据目标的移动而更改轨道的技术,更具威胁性。

 

反舰弹道导弹是海军战斗力弱的国家对抗海军强国所推出的武器系统,目前只有中国和伊朗持有这一系统。韩美情报当局怀疑,朝鲜从伊朗引进了相关技术,因为两国1990年起维持著导弹开发合作关系。伊朗34日和5日进行了以海上目标为攻击对像的征服者-110反舰弹道导弹的发射演习。

 

离中国100公里

14颗广岛原子弹

 

38 North”网站是专门研究朝鲜核问题的机构,其发布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东北部核试验场内,挖掘出来的土沙量正在增加。据挖掘深度推测,若朝鲜展开第六次核试验,爆炸当量可达28.2万吨,是20169月第五次核试验的14倍。

 

这些商业卫星照片拍摄于37日,“38 North”将这些照片与以前拍摄的照片作了对比后认为,过去的6个月中,朝鲜可能正在准备一次新的核试验。如果推测结果成真,该爆炸将等于在中国边境100公里处引爆14颗广岛原子弹。

 

朝鲜在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1月和9月共进行了5次核实验,都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201699日的第五次的核试验的规模被认为是达到2万吨,当时多个国家的地震监测机构测到,核试验场附近发生芮氏5.3级的地震。中国地震台网监测到震中位置。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认定,地震为人工所致。外界因此得知这可能是朝鲜的第5次核试验。官方媒体报导,延吉震感明显,人在屋里明显感到家具晃动。

 

据报导,在地下核试验的坑道挖掘后,试验人员会将核武器核各种检测设备放入坑道。而核试验准备的最终阶段是各种装备就位,把人员进口通道封闭和坑道口最后填埋,然后启爆。地下核试验的初衷是使放射性物质固定在地下岩石上,避免泄漏到大气内造成污染。如果坑道的深度不够,放射性气体也可能通过缝隙泄漏到地面。如1970年美国的一次地下核试验的放射性气体就到达了加拿大境内,1971年在瑞典也检测到前苏联的地下核试验的泄放物质。目前虽然没有朝鲜核爆炸后污染的报导,但随著朝鲜的核武当量不断增加,这种可能性变得更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背后的神秘女人是她?

    下一篇: 蒂勒森访亚 聚焦朝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