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种树叶洗头,胜过上千元的脱发剂黑发剂!
2017-03-16

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对健康不益,那有没有甚么比较健康的染发方法呢?

其实有种天然染发剂就在大家身边,只是很多人还不知道。它就是时常被农村人拿来当柴烧的柏树,我们要用到的就是它的叶子——侧柏叶。

侧柏叶的功效很多。中医认为,其气清香,味苦涩,性微寒,入血分,既能凉血止血,又能收敛止血,为止血良药。侧柏枝条向上伸展或斜展,春天自枝尖萌发嫩枝叶,生机勃勃,寓意“生发之性”,自古便被作为生发、乌发之良药。因其性寒凉,故尤其适用于血热脱发及须发早白。

晋·葛洪《肘后方》记载,“生发方,取侧柏叶,阴干作末,和油涂之。”《本草纲目》谓其主治“头发不生”,“浸油,生发。烧汁,黑发。和猪脂,沐发长黑。”现代研究表明,侧柏叶提取物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增强毛囊代谢功能,去除头皮屑,促进头发再生,可用于治疗脂溢性脱发。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二个侧柏叶治黑发的小偏方。

侧柏叶治白发偏方

洗法:

  1.准备好新鲜的野生侧柏叶。
  2.淘洗干净。
  3.在锅里放上清水。
  4.放入适量侧柏叶(6斤水大约150g侧柏叶,还可根据自己的使用调整量)。
  5.熬好把水澄清出来,然后直接洗头。不用洗发水,然后再用清水冲一遍,反复使用效果更佳。

擦法:

  鲜侧柏叶二两,用60度白酒一斤,浸一个月后,每次用少许擦头,半小时后洗头。每日一次,擦完所浸之药为止。头发会慢慢生长回正常,此方乃有乌须黑发之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出远门为什么要在冰箱里放硬币?看完你也会这样做……

    下一篇: 比冰箱还厉害的保鲜方法,超市不会告诉你,快收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