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秋冬面料 麂皮清洁并不难
2017-03-11

麂皮特性
麂皮属绒面皮革,是秋冬中相当受欢迎的材质。在古代,一般市井小民都买不太起皮革类制品,所以皮革在加工完成的最后阶段,常被一张皮中分成两层,有毛孔的那张皮革卖给富人,而其他人则买具皮下组织的那一层皮,也就是现在的麂皮了。现在因为麂皮的来源并不丰富,所以多为羊皮或牛皮经油鞣法而制成。另外还有绒面革代替麂皮,也称为麂皮革,其特性和用途与真正麂皮革是相近和一致的。

除了衣料外,鞋、靴、包甚至家饰品如沙发布等,麂皮都是常见的面料。麂皮表现的质感比较细密且优雅,材质柔软、绵密。也因为材质的温暖感,在冬日到哪都可以看到麂皮的影子,甚至没几年就轮上一回流行主场。

制作方式比较特殊,是麂皮经油鞣法制成的皮革,但现在讲究动物保育,其实市面上也有许多人工的麂皮面料。

刚刚提过,麂皮革除了最常被用来制成服装外,其他的特殊用途也不少,因为触感柔软又细腻,加上耐水洗,可作为一些比较精细的物品如化学仪器和高档汽车的擦拭布料,擦拭中完全不会伤及仪器表面,也不会像棉布那样留下毛屑、毛絮。

另外,麂皮革还可用来过滤高级汽油,汽油中的水可由此方式去除。

简单去污
可以先用吹风机、黏毛器、胶带等物对麂皮表面进行除灰清理,记得,搭配小刷子去除灰尘的效果更佳,用旧了的牙刷是很好的清理工具。

麂皮外套清洗
麂皮革是可以反复洗涤的。麂皮面料虽然偏厚,但还是要注意不能用太硬的刷子。

人造麂皮的面料,表面上密布著满满的纤细柔软的短绒毛。穿著是更加轻软、保暖,也比传统麂皮更加耐穿耐用。

首先,用少量的温水沾湿你的麂皮衣物,先把脏污轻轻擦拭,做个基本的清洁。接著,放到比较通风的地方,用比较低温的风来吹干。表面干了之后,选用颜色比较近似的麂皮粉,用刷毛均匀的刷在表面上。刷的方向要一致,不然表面的色泽会变不均匀、不好看。

如果您没有麂皮粉也没有关系,用吸水力强的布来回擦拭,也是同样可以达到效果。一定要稍稍沾水或是拧得很干,否则会在麂皮上留下水渍。同样要放在通风的阴凉处晾干,不能曝晒在过热的光之下,更不能受潮。

泡沫清洁
如果污渍比较严重,用麂皮橡皮擦还是不能去除,可以试试看,用少许的清洁剂,以手指轻轻的在污渍的地方慢慢揉搓,或者跟软毛刷交替使用。

接著,使用吸水能力强的海绵,将脏泡沫全部吸至干,再以湿布于污渍上来来回回的按压,一直到脏泡沫消失。最后,再使用软毛刷,或是麂皮专用的刷子来回刷,同样注意方向,一边整理麂皮表面的小绒毛,让绒毛恢复清洁同时也柔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区分泡打粉和酵母?

    下一篇: 泡木耳、香菇不用等!加点它,脏东西自己跑出来~